>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盼学习穆里尼奥经验 狂人:他拿温网我直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6月22日,在昨晚结束的伦敦女王杯决赛中,穆雷直落两盘击败了南非巨炮安德森,职业生涯里第四次捧起了赛会冠军奖杯。作为温网2013年的男单冠军得主,携带冠军前往全英俱乐部的穆雷定会获得主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其中就会包括切尔西的主帅穆里尼奥。在女王杯期间,穆里尼奥一直观战比赛,还携带着女儿来到现场为穆雷加油。赛后穆里尼奥与穆雷在更衣室里亲密合影,双方都对彼此大加赞赏。

  去年穆雷遭遇到了背伤的困扰,伤愈复出的路途艰难重重,苏格兰人选择在了离位于科巴姆的家很近的切尔西训练场做恢复训练,也因此与穆里尼奥开始有了交集。尽管两人不在同一运动领域,在各自领域里扮演的角色也不尽相同,但是英雄惜英雄的情感让穆雷和穆里尼奥这两“穆”关系不错。上个赛季,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队勇夺英超冠军,穆雷直言受到了穆里尼奥的鼓舞,也渴望从后者身上得到一些成功经验:“我们认识的时间不是很长,大家没有合适的机会在一起,不过我很喜欢与他交流。我想知道他的成功秘诀,而他的不断成功让人感觉不可思议。”

  穆雷对于穆里尼奥大加赞赏:“穆里尼奥是真正的赢家,而且我认为球员们对他都很忠诚。因为当他们因为没有伟大的表现而受到批评时,总是穆里尼奥站出来保护他们。当然,如果球员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我确信穆里尼奥也会对他们很苛刻,可是穆里尼奥总在公开场合力挺他们,从不会在失败后责怪自己的弟子。”穆雷表示,两人还在交谈中讨论了一下切尔西的转会问题,还提到了切尔西门将切赫转会到阿森纳的问题:“感觉上转会差不多要完成了,不过我其实根本没问他这件事。”

  而对于穆雷,“狂人”穆里尼奥也是赞赏有加。作为狂热的网球爱好者,在女王杯1/4决赛穆雷击败穆勒之后,穆里尼奥来到了更衣室与穆雷进行了交流冰合影留念,还把两人的合影晒到了个人推特上。有意思的是,穆雷的老妈还关注了儿子和穆里尼奥的合影,并在推特上写道:“特别的一个(穆里尼奥的绰号)和我那特别的一个”,而穆雷感谢老妈的关注,母子在推特上大秀感情,球迷调侃“有爱的不得了”。

  穆里尼奥表示,自己十分欣赏穆雷,当2013年温网穆雷捧起冠军奖杯、结束英国人对于本土男单冠军长达77年的等待时,自己甚至落泪了:“我必须说,当穆雷拿下温网冠军的时候,我落泪了。在他的职业生涯里,这比任何其他的东西都要意味着更多,我能想象那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东西。我觉得即使他在别的大满贯拿下10次冠军,也不会改变温网夺冠那次的特殊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它超越了比赛本身,打破了在现场每一个英国人心里的那堵墙,让他们发自内心的爱上了这项运动本身。我认为,那绝对是穆雷职业生涯里最美好的一天。对于能分享这一时刻我感到非常幸福。”

  穆里尼奥同时表示,两届大满贯得主穆雷和他的同龄人相比,因为网球的“孤独性质”,他所遇到的困难要比自己的切尔西队员棘手的多:“在网球比赛中,他们要进行一整天的‘点球大战’。每一分都是十分困难的,所以他们必须非常强大。我总是说,在我们的运动之中,有时候我们躲在对方的身后,我们总能在成功和失败之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并且以那种方式督促自己更好的前进。但网球运动是惊人的,因为你必须要拥有真正强大的自身。”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2/n415439563.shtml report 1428 北京时间6月22日,在昨晚结束的伦敦女王杯决赛中,穆雷直落两盘击败了南非巨炮安德森,职业生涯里第四次捧起了赛会冠军奖杯。作为温网2013年的男单冠军得主,携带冠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