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2015美国公开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比伍兹小麦高坛成就 斯皮思具备未来球王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当今高坛,泰格-伍兹的影响力仍是无人能及,现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的能力也是无人怀疑,不过新生力量乔丹-斯皮思将成未来球王的预言相信没有人会质疑。伍兹在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上赢得了自己第14个大满贯赛冠军奖杯;麦克罗伊则在2014年美国PGA锦标赛上赢得了自己第4个大满贯赛冠军;斯皮思则是在2015年前两场大满贯赛上连续捧杯,创造了多项纪录。以下是昨日球王伍兹、今日球王麦克罗伊以及“明日球王”斯皮思在各自夺取最近一场大满贯赛时取得的成就,从中可以将三代球星作一对比:

  伍兹篇:

  伍兹最近一次夺取大满贯赛是在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上,当时他拖着一条病腿与梅迪亚特大战19洞延长赛,赢得自己第14个大满贯赛冠军奖杯。那是伍兹在其职业生涯中参加的46场四大赛事中赢得的14座冠军奖杯,仅次于杰克-尼克劳斯的18个冠军。金熊尼克劳斯赢得第14座四大赛冠军奖杯是在他参加的第56场四大赛上,那是在1975年的美国PGA锦标赛;而第15座奖杯是在其参加的第67场四大赛事——1978年的英国公开赛,离他第14座奖杯隔开了差不多3年。

  这次的胜利令到伍兹在他32岁5个月零7天的时刻赢得了自己的第65个美巡赛事的冠军头衔,而这是他在巡回赛场上的第236次出场(其中职业身份为222次)。65个冠军在整个PGA巡回赛历史上排在第3位,山姆-斯尼德以82个冠军头衔位列第一,而杰克-尼克劳斯以73个位列第二。

  这场胜利是伍兹2008赛季中所参加的6场美巡赛事中的第4个胜利。

  伍兹在参加的14场美国公开赛之中(1995-2008)已经赢得了3座冠军奖杯。夺冠的年份分别是:2000年、2002年以及2008年。另外他还在1999年和2007年赢得了亚军。三次夺冠记录与名将黑尔-埃尔文持平。

  伍兹成为了2008赛季首位赢得四场美巡赛事的选手,而且在其13年的美巡赛生涯中已经第10次做到了至少单赛季赢得过四项赛事的冠军。

  伍兹在美巡赛场上的获胜率已经达到了29.27%(222场中获胜65场)。而他在四大赛事上的获胜比率更是达到了30.43%(46场中获胜14场)。

  伍兹的职业生涯延长赛的战绩达到了惊人的11胜1负,其中唯一的1次失利是在1998年的尼桑公开赛上不敌比利-梅法尔。

  老虎伍兹赢得的14项四大赛事冠军分别为:1997年美国大师赛、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2000年美国公开赛、2000年英国公开赛、2000年PGA锦标赛、2001年名人赛、2002年美国大师赛、2002年美国公开赛、2005年美国大师赛、 2005年英国公开赛、2006年英国公开赛、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2007年美国PGA锦标赛、2008年美国公开赛

  麦克罗伊篇:

  2014年8月11日,麦克罗伊在2014年大满贯赛最后一项赛事--第96届美国PGA锦标赛打出268杆(66-67-67-68),低于标准杆16杆,力压米克尔森1杆捧杯。这是小麦三年内第二次赢得PGA锦标赛冠军,继拿下英国公开赛、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桂冠后麦克罗伊豪取三连胜,他也成为手握4座大满贯冠军球员中仅次于泰格-伍兹和杰克-尼克劳斯之后第三年轻的球手。

  这是麦克罗伊在参加的第140场欧巡赛中取得的第9场胜利。

  这是麦克罗伊在2014赛季获得的第4场欧巡赛胜利,之前获胜的欧巡赛分别是:宝马欧洲锦标赛、英国公开赛、WGC-普利司斯邀请赛(这是麦克罗伊首次在一个欧巡赛季里赢得四场比赛,也是第一位实现这一壮举的爱尔兰人)。

  这是麦克罗伊连续赢得的第二场大满贯赛胜利,之前他刚刚赢得了英国公开赛。

  麦克罗伊成为自哈灵顿(2008年英国公开赛和2008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第一位赢得背靠背大满贯赛胜利的选手。

  自美国PGA锦标赛于1958年变成比杆赛以来,麦克罗伊加入到尼克-普莱斯(1994)、泰格-伍兹(2000、2006)和哈灵顿(2008)的行列,成为在同一年既赢得英国公开赛又赢得美国PGA锦标赛胜利的球手。

  麦克罗伊以25岁98天的年龄成为大满贯赛历史上第四年轻的赢得四个大满贯赛冠军的球手。

  自美国PGA锦标赛于1958年变成比杆赛以来,麦克罗伊以25岁的年龄成为第二年轻的赢得两次美国PGA锦标赛的球手,伍兹是这一领域最年轻的球手,当时他年仅24岁。

  麦克罗伊的第四个大满贯赛冠军是在其职业生涯第25场大满贯赛上取得的。

  麦克罗伊的第二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是在其参加的第六场美国PGA锦标赛上取得的。

  麦克罗伊赢得了四场大满贯赛,分别是2011年美国公开赛、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2014年英国公开赛、2014年美国PGA锦标赛。

  斯皮思篇:

  北京时间6月22日,21岁的美国高坛小将乔丹-斯皮思在激烈的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笑到了最后,交出275杆(-5)的成绩,以一杆优势获胜,包揽了今年的前2场大满贯赛的冠军。

  这是斯皮思在参加的10场大满贯赛中获得的第2个大满贯赛冠军。

  这是斯皮思继美国大师赛之后连续获得的第2个大满贯赛冠军。

  斯皮思在其参加的第四场美国公开赛上夺得冠军。

  这场胜利打破了其之前在美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2014年美国公开赛上获得的并列第17名。

  斯皮思成为继泰格伍兹在2002年同一赛季既赢得美国大师赛又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再次实现这一壮举的第一人。

  斯皮思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在同一赛季既赢得美国大师赛又赢得美国公开赛的球手。

  斯皮思成为大满贯赛历史上第15位既赢得美国大师赛又赢得美国公开赛的球手。

  斯皮思成为第22位连续赢得大满贯赛的不同的高尔夫球手。

  斯皮思以21岁329天的年龄,成为继鲍比-琼斯以来最年轻的美国公开赛冠军。鲍比-琼斯1923年赢得美国公开赛时年仅21岁120天;斯皮思同时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六年轻的冠军。

  斯皮思以21岁329天的年龄,成为继吉恩-萨拉岑以来最年轻的赢得自己前两个大满贯赛冠军的球手。吉恩-萨拉岑1922年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赢得自己第2个大满贯赛冠军时年仅20岁172天。

  (Vincent)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3/n415444686.shtml report 3237  当今高坛,泰格-伍兹的影响力仍是无人能及,现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的能力也是无人怀疑,不过新生力量乔丹-斯皮思将成未来球王的预言相信没有人会质疑。伍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