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国公开赛 > 2015美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坛天王后继有人 斯皮思做好三点有望继承统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22岁不到,拿到个人生涯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2个月后,背靠背拿到美国公开赛冠军,同时也是生涯第2个满贯赛事冠军,乔丹•斯皮思的今日显然可以用炙手可热、意气风发来形容。这样的神级表现令得业界专业人士和广大资深球迷已经开始将其同近20年来乃至整个高球历史上最著名的天才——老虎伍兹相提并论了。

  诚然,伍兹是高坛公认的自金熊尼克劳斯之后最伟大的天才球员,但自2010年的个人家庭问题爆发以来,伍兹的表现一直趋弱,而且自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之后,伍兹就再也没有染指过满贯赛事的冠军。因此,谁能成为伍兹的继承人来统治高坛这个话题一直令业界纠结,之前的麦克罗伊的横空出世,让世人仿佛看到了伍兹当年的风采,小麦25岁时已经手握4项满贯赛事桂冠了。然而,就在近日的美国钱伯斯湾球场,乔丹-斯皮思用他连续背靠背的第2场满贯赛事的胜出对外宣告自己不让麦克罗伊独美,双雄争霸的时代已经到来。

  要想赶超伍兹,斯皮思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好的教练——职业球员尤其是顶级球员终其生涯都在调整动作,所以说无论是挥杆教练还是心理教练都是一位顶级球员所需要的,就像伍兹曾有的哈蒙以及哈尼等著名教头,斯皮思若想更上一层楼赢得更多满贯赛事冠军,同样需要世界级教头的指点;

  2、专属球童——同样,如同伍兹曾有的专属球童,世界头号杆弟“斯蒂夫•威廉姆斯”那样对于伍兹的成就做出过那么巨大的贡献,斯皮思要想取得巨大的成就,一位高水平的专属球童是必不可少的。按照目前他的表现,其经纪公司应该需要着手准备了;

  3、出色的经纪服务——要想在巡回赛场内外都取得象伍兹那样的成就,优秀的经纪人外加良好的服务团队也是必需的。伍兹当年的风波由于其经纪公司对危机公关的处理不力从而给伍兹带来了巨大的心理负担;面对如今越来越发达的传媒力量,任何的个人问题或者心理起伏都会给著名球员带来巨大的影响,因此斯皮思今后也需要出色的服务团队;包括其个人品牌的建立和推广。

  有了以上的条件,再加上个人努力和一些运气,斯皮思是有可能追赶伍兹的步伐并且甚至赶超的。

  这里我们来看一下这二位天才级球员的对比:

 

乔丹·斯皮思

泰格·伍兹

出生年月

1993年7月27日

1975年12月30日

国籍

美国

美国

身高

185cm

185cm

体重

84kg

84kg

转入职业年份

2012年

1996年

已获得的职业赛事冠军数量

6

106

大满贯赛事冠军数量

2

14

首次连夺大满贯赛事年份

2015年

2000年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3/n415445136.shtml report 3361  22岁不到,拿到个人生涯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2个月后,背靠背拿到美国公开赛冠军,同时也是生涯第2个满贯赛事冠军,乔丹•斯皮思的今日显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