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稀哲澄清回中超传言 称留洋虽难只想再搏一把

来源:北京青年报

  重磅对话

  本月底,张稀哲就要返回德国,沃尔夫斯堡新赛季德甲的准备期马上就要开始。在回国之前,张稀哲如约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专访。过去的半年他一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是他并没有放弃的打算,闯荡德意志的他,依然想再拼搏一下。

  在狼堡好好练一夏天

  最新的传言,张稀哲将要离开沃尔夫斯堡,但是张稀哲自己却否定了这一切。在德国的半年,张稀哲度过了有些落寞的时间,曾经距离上场那么近却没能成功,张稀哲的内心五味杂陈。

  北京青年报(以下简称北青报):最近有传言说你要租借离开沃尔夫斯堡?

  张稀哲:没有,我也不知道消息都是怎么来的。我最近都没有跟我的经纪人联系。

  北青报:那你自己的打算呢?

  张稀哲:我自己是希望可以租借到一个能稳定打上比赛的球队,但是俱乐部一直不同意,所以也就没有继续谈这个事情了。

  北青报:沃尔夫斯堡下赛季会参加欧冠,大家对你都充满期待,毕竟之前只有孙祥一个人参加过欧冠的比赛。

  张稀哲:说实话,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些东西。我现在想的只有一个东西,就是想要完整地参加一个夏季的准备期,毕竟我去年是冬天半程加盟的,今年夏天好好准备,看看有没有机会。

  北青报:狼堡不同意你离队的原因是觉得你很有潜力,能给球队带来帮助。我想知道,这些东西教练有跟你透露或者沟通过吗?

  张稀哲:我觉得这些东西都是说给媒体听的吧,教练应该不会跟队员说这些,至少没有跟我说过。不过上赛季最后一个阶段,黑金对我的训练是认可的。

  北青报:你之前回上海参加活动的时候,跟我说过回去之后会有机会?

  张稀哲:其实当时我是不希望回来参加活动的,毕竟那段时间的训练和准备都还不错,但是毕竟是俱乐部和赞助商的活动,主教练也得尊重那边的决定,但是回去之后还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上场,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知道自己进大名单的时候,其实已经没什么感觉了。

  北青报:你觉得留下来机会大还是离开机会大呢?

  张稀哲:这些东西是没办法假设的。之前主教练也说过会有机会,最后不是也没上吗?走出去也不一定就一定会打主力。我觉得还是尊重现实,先按照新赛季准备着,不管是走还是留,都要夏训不是吗?

  没想到在德国这么难

  从中超到德甲,张稀哲面临着艰苦的适应过程,曾经他连跟上球队攻防转换节奏都有些吃力,更有过呆不下去的时候,但是现在熬过这一切的他已经可以从容面对了。不过张稀哲还是坦言,“还是把困难估计得太少了。”

  北青报:以前交流的时候说过不太适应那边的节奏和速度,现在适应得如何了?

  张稀哲:最后一个月时候适应得差不多了,场上的交流没问题了,队友喊左右上下,招呼一起逼抢也能听懂了,最重要的是速度能跟得上了。刚去的时候真跟不上,攻防转换节奏太快了,前场紧逼的速度也太快了。

  北青报:你觉得适应德国的生活和足球,哪样会比较困难?

  张稀哲:我觉得完全融入生活基本不可能。人家从小就是在欧洲那种生活环境中成长,文化的差异的确很大。其实五大联赛的踢球方式跟我们这边也差距很大,但是适应足球比适应生活要简单多了。

  北青报:出发之前你也跟佳一请教过在德国踢球的经验,但是感觉出去之后还是遇到了特别多的困难?

  张稀哲:对。首先选择了这个队伍,队员个人和整体的能力都很强,说实话真的没想到会这么不适应。去之前看录像带,自己觉得适应一段,训练一段,应该就会有机会,但是现实却是非常困难。

  北青报:半年没打上比赛,是不是最困难的?

  张稀哲:说实话,我自己是做好了半年打不上比赛的思想准备的。但是在三个多月四个月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快呆不下去了。不过最终还是熬过来了。其实自己心理调节很重要,就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出来了,干吗不再拼一下,坚持坚持。

  北青报:怎么熬过来的呢?

  张稀哲:就多跟朋友家人沟通一下,说说话,分散一下注意力,再加上慢慢地开始适应,就好了。其实那个时候最着急的除了我自己,还有我父母。毕竟他们离得远,我打不上比赛,他们知道我心情不好,但是又不知道应该怎样劝解我。

  北青报:在去狼堡之前,其实荷甲也有队伍找过你?

  张稀哲:我知道。但是那时候狼堡跟我接触了超过一年的时间,而且说实话,那个时候的狼堡没现在这么强,刚开始接触我的时候,比起最后签约的时候,队伍变化很大。当然这些我跟我经纪人还有狼堡球探都一直有交流。自己觉得他们也有失误,也有发挥不理想的时候,不过亲身参与其中之后,头脑中的认识和实践,总是有很大差距的。

  北青报:所以说你觉得狼堡作为留洋起点,是不是有点太高了?毕竟很多日本球员都选择相对较弱的球队起步。

  张稀哲:我觉得也不完全是。在狼堡或许打不上比赛,但是每天跟各个国家的一流球员一起训练,也能收获在普通球队收获不到的东西。

  干吗不再拼一拼?

  采访的当天中午,张稀哲刚刚跟随国安完成了一堂训练课,他用充沛的热情在等待着德甲准备期的到来。对于外界对他的质疑,张稀哲并不打算辩解,也不打算让自己受到影响。出现在中超看台的他,一度让人产生他会回流的错觉,但是张稀哲没有这个打算,因为他已经作好了再继续拼搏一把的决定。

  北青报:面对欧洲球队的夏季准备期,你有心理准备了吗?

  张稀哲:听说会很辛苦很累,热身赛也会很多,在这些热身赛里面,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吧。

  北青报:新赛季狼堡三线作战,是不是意味着你的机会会更多一点?

  张稀哲:其实上赛季后半段也一直是三线作战啊。现在球队的个人能力很强,也很少出现大面积的伤病,所以我觉得还是靠自己吧。这样争取来的位置才会更稳固一些。

  北青报:对于网上的评价怎么看?毕竟很多评价听上去很刺耳。

  张稀哲:应该说现在心理承受能力特别好,我也左右不了别人怎么想,踢好我自己的球就行了。

  北青报:听说有中超的球队联系你回来?好像也包括国安?

  张稀哲:嗯。的确有中超球队联系我,国安也问过我现在什么打算,但是我还没有打算回来,所以也就不考虑这些事情了。

  北青报:马上就要回德国了,自己什么感觉?

  张稀哲:德甲球队的夏训一上来没什么恢复训练,一上来就是对抗,所以我在家里呆了一周左右就回来跟国安训练了。比起其他队员可能少休息了20天,但是为了更好地准备夏训,也是值得的。干吗不再拼一拼,这就是我现在的想法。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采访手记

  “曼萨诺也跟我聊过……”

  “可惜了,如果对恒大的比赛稍微晚两天,我就可以去广州看国安的比赛了。”张稀哲话里多少有些遗憾。由于与自己回家乡武汉的时间冲突,张稀哲错失了客场为国安助威的机会。

  5月底结束整个赛季的比赛之后,张稀哲从德国回到了香港,并在广州等着国安,出现在大学城体育场看台上的他,目睹国安战平了富力的比赛。而在回到北京之后,张稀哲一边跟国安训练,一边在工体观看了3比0战胜泰达的比赛。“现在队伍踢得真的挺好的,去年我在的时候才赢他们2比1,今年都3比0了。”张稀哲开玩笑说。“国安问过我,主教练(曼萨诺)也跟我聊过,但是现在真的没有想过回国。”张稀哲的目光,至少目前还在欧洲。

  不过张稀哲一直在关注着国安,在德国的时候每场比赛都看了,毕竟这里是他职业足球生涯开始的地方。这个在社交媒体上用“坚持坚持”、“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等勉励自己的留洋球员,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起点。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3/n415447595.shtml report 4235 张稀哲观战国安赛后现身心情好重磅对话本月底,张稀哲就要返回德国,沃尔夫斯堡新赛季德甲的准备期马上就要开始。在回国之前,张稀哲如约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专访。过去
(责任编辑:田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