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帆船赛落幕 阿布扎比队冠军东风号获季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记者从东风队得到消息,欧洲中部时间22日下午1点57分55秒,最终赛段中有两名中国水手登船的“东风号”第四个冲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设于瑞典哥德堡的终点线,以总成绩第三的历史佳绩结束长达9个月的极限角逐。

  在七支船队的总积分榜上,第九赛段起航前便已锁定冠军的阿布扎比队毫无悬念的排在第一位,布鲁内尔队争得亚军,而东风队获得季军,令中国人第一次站在了沃尔沃帆船赛的终极领奖台上。此前两届赛事中,绿蛟龙号和三亚号代表中国分别参加了2008-2009赛季和2011-2012赛季沃尔沃帆船赛,分获第五名(八支船队)和第六名(六支船队)。

  跨越四大洋、经停11个国家的沃尔沃帆船赛至此放下2014-2015赛季的帷幕。年轻的东风队共摘得两个赛段冠军、两个赛段亚军、三次赛段第三名和一个港内赛冠军,品尝过胜利的喜悦,也经历过桅杆折断和第八赛段惨遭“滑铁卢”的挫折。

  最终赛段于16日傍晚从法国洛里昂起航,全长960海里,中途在荷兰海牙作24小时经停。船队们要沿欧洲海岸线航行,穿越禁区密布的英吉利海峡,绕过丹麦海域,终抵哥德堡。尽管这个赛段在长度和艰难程度上远不及其他跨洋赛段,但由于此前二到五名之间的分差仅为6分,东风、布鲁内尔和曼福队之间为登上终极领奖台而展开的激烈厮杀一直延续到了决战的最后时刻。

  出发前总成绩第五、最终排名第四的阿尔维麦迪卡队在本赛段表现出色,一路领先,东风队也一直保持着第二名的位置。然而哥德堡门前风力减弱,让东风队、曼福队和布鲁内尔队不断交替名次,1海里内上演终极决战。最终阿尔维麦迪卡队率先冲线,当之无愧的赢得了最后赛段的冠军,布鲁内尔队、曼福队、东风队相继冲线。

  作为最终赛段登船水手中的一员,年仅24岁的“东风号”中国船员杨济儒赛后坦言心情复杂,他说:“整个比赛经历过很多事情,流过血、流过泪、流过汗,酸甜苦辣都尝过一遍。以前比赛中很累的时候真盼望着快点结束,但突然到今天发现这一切结束了,心里多少有一些伤感。因为这一年半来早已习惯了艰苦的航海生活。”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历时最长的职业体育赛事,与美洲杯帆船赛和奥运会帆船比赛并称为世界三大帆船赛事;“东风号”是这一全球顶尖离岸帆船赛历史上首个拥有多达6名中国船员的船队。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3/n415447791.shtml report 1013 新华社巴黎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记者从东风队得到消息,欧洲中部时间22日下午1点57分55秒,最终赛段中有两名中国水手登船的“东风号”第四个冲过沃尔沃环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