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泰新人王狭路相逢!昆仑决南京站演热血高校

来源:搜狐体育

  楔子:

  南京,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的“六朝古都”、“十朝都会”,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文化中心,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遗存。而对于当今中国职业搏击龙头赛事《昆仑决》来讲,这座城市有着一番特殊的意义——

 


  每一个《昆仑决》的武迷都不会忘记,2015年1月3日的“开年大战”上,这档当今中国最具实力、规模、关注度及话题性的职业搏击赛事在六朝古都南京曾掀起了一场怎样势头狂猛、精彩震撼、规格与明星阵容空前强大的搏击狂潮。那次为期两天的搏击盛宴上,2015全新一季《昆仑决•诸神之战》打响了首组资格赛,精彩程度全面升级;“东欧大炮”安德雷力克最强“外敌”glory重量级现役王者范霍文,成就“巨神兵”佳话;“中华虎”杨建平“山君”咆哮,“虎威”震东瀛•……对于所有中国的搏击迷来讲,那是一次足以载入中华搏击编年史的荣耀盛事。

 


  2015年7月18-19日,鲜衣怒马,威名远播世界各地的“昆仑武者军团”时隔半年,即将再次踏上古都南京的土地。经过半年时间的飞速发展,《昆仑决》赛事较之年初,在多个方面已经再次实现了飞跃性的突破,此次重返荣耀之地,选址南京五台山体育馆重燃烽火,势必将以更加强大的明星整容、更加精彩纷呈的比赛、更加出众的转播水平再度铸就辉煌搏击之旅,回馈每一个支持、喜爱这档赛事的亿万武迷们。

  正文:

 


  中泰两国武坛之间,一向渊源颇深,而两国高水平顶尖武者间的经典对话更是不胜枚举,为两国乃至世界搏击迷津津乐道。即将于北京时间7月19日在六朝古都南京震撼打响的《昆仑决》夏日搏击巨献《浴血金陵》赛事上,将会上演一场两国搏击界当前最具实力与明星气质的新人王之战,“东方日照”郑召玉vs播求拳馆新星苏波邦(super-ball),一场真实版《热血高校》式的新锐豪决,即将震撼打响!

 


  很多武迷对郑召玉的印象如同漫画改编的日本电影《热血高校》中的主人公泷谷源治一样,他也许不是搏击天赋最高的那一个,也不是格斗技能最好的那一个,但却是最努力、最无畏的存在。在他的身上,永远燃烧着熊熊的斗志,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都会一股脑地转化为其继续向前的动力。这样的人,无疑是身体上的强者,但内心力量的无比强大更是他们通向成功之路上最强大的助力。

 


  2015年初的旅程对于郑召玉来讲,犹若一场刻骨铭心的“摩天轮”。在1月份昆仑决“诸神之战”B组资格赛中,郑召玉表现极为抢眼,在小组半决赛和决赛上完爆“日本狂犬”西川智之与“黑色猛兽”维克多两员一流高手,如愿斩获今年诸神之战年终16强入场券,并成为首位跻身今年总决赛的中国运动员。可是在2月昆仑决“战神再现”70kg超级战上,郑召玉因大赛经验不足,饮恨败给顶级拳师“胡子杀手”奇利亚的一役仍旧历历在目,令万千拳迷扼腕叹息。索性的是,这场失利并没有削弱他的斗志,反而激发了体内无限潜能,令其更刻苦地投入高强度的训练和备战,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重新起航。不久前的《昆仑决•意大利战》比赛上,郑召玉以强悍无匹的表现完胜意大利资深悍将迪奥祖•叶甫吉尼,正式宣告了这位新星又一次完成了众望所归的“涅槃”。

 


  泰拳新星苏波邦正式走入《昆仑决》武迷们的目光中,是在不久前的《昆仑决•斯洛伐克站》上,该次赛事上,苏波邦在备受全球武迷瞩目的昆仑决2015诸神之战资格赛第九组角逐中,以自己欧泰合璧、独树一帜的精湛技术和恐怖重击能力,接连击败8届波兰自由搏击锦标赛冠军卢卡斯•普拉维奇与中国泰拳新星“力神”邓立,成功斩获该组“神权”,精彩表现技惊四座。

 


  如同沙玛、索姆萨克等泰国武坛昔年传奇巨星一样,24岁的苏波邦是2014WBC国际泰拳挑战赛冠军,同时,也是泰国职业拳击协会羽量级冠军,足迹横跨泰拳、自由搏击、拳击三栖,是泰国武坛新一代全能高手中的标志性人物。相比于绝大多数泰国拳手,苏波邦在原汁原味的泰拳技术基础上,很好地融入了欧式拳法连击技术,其打法与节奏既有传统泰式打法的重击与控制,又有欧式打法的速度与捕捉战机能力,在这两大流派之间,其欧泰合璧的独特风格,架起了一座稳固的桥梁。对于郑召玉来讲,这也许是他继同大卫•奇利亚比赛之后,所面对的最危险对手。

 


  7月19日,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当中泰新人王狭路相逢,谁会成为擂台上真正的主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3/n415459505.shtml report 4849 楔子:南京,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的“六朝古都”、“十朝都会”,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文化中
(责任编辑:张雷)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