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伦比亚0-2负美国 谢谢那绚烂的“拉非”风景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友明 卢羡婷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体育专电 题 谢谢你,那绚烂的“拉非”风景!

  新华社记者姚友明 卢羡婷

  北京时间23日,哥伦比亚队在2015年女足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以0:2不敌美国队,这标志着来自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姑娘们彻底与这四年一届的女足运动“最高舞台”说再见。

  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哥伦比亚的姑娘们在门将被红牌罚下,两次被判点球的情况下,没有自乱阵脚,直到最后一分钟仍在为进球而努力。她们能拼能抢的足球风格让人钦佩,同时她们也以精湛的脚底技术、突出的进攻能力,透过短传和跑动将拉丁足球Tiki-Taka的打法完美的演绎出来;而在与中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相信那些能冲、能抢、能拼的喀麦隆姑娘们也给广大球迷留下了很深印象。尽管最终无缘八强,尽管她们中的绝大多数球员姓名还不为本国球迷所知,然而相信这些“拉非”球队可以昂首离开,正因为她们的到来,给这届杯赛带来了别样的光彩。

  曾有质疑说,此次女足世界杯因为“新兵”过多,产生了一些比分悬殊的比赛,影响了世界杯整体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但应当看到的是,杯赛扩军给一些足球实力正在稳步上升的国家带来机会,也使得这一国际大赛更趋全球化,亚、欧、美女足“三分天下”的传统格局受到了挑战。

  要知道,日本女足1991年初登世界杯舞台时,小组赛战果也是三战皆殁;今日的弱旅,20年后就很可能成为王者,“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故事,很有可能在这女足最高舞台上不断上演。

  国际足联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世界范围内从事女足运动的人口已经从2000年的2200万提升到2011年的的2900万,增幅高达32%。从2008年到2011年三年间,全世界有超过3000名女足教练接受了国际足联组织的专业培训,3年内,在非洲和拉丁美洲落地生根的相关国际足联女足帮扶项目多达77个,超过全世界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一,可以预见地是,这次“拉非”球队冲击世界女足格局的努力虽然以失败告终,但终究会卷土重来。

  “拉非”地区的男足水平本来就不弱,相信随着女足运动曝光率和影响力的日益提升,这些“潜力股”球队的运动竞技水平会快速提升,拉美的女足版图上不再只是巴西一枝独秀,而非洲大陆上人们也能嗅到女足球队“百花齐放”的独特芬芳。(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3/n415507757.shtml report 1158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体育专电题谢谢你,那绚烂的“拉非”风景!新华社记者姚友明卢羡婷北京时间23日,哥伦比亚队在2015年女足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以0:2不敌美国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谢谢你,那绚烂的“拉非”风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