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国安主帅PK:斯帅名气大 曼萨诺官榜称老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点,中超联赛第15轮将上演焦点大战。目前同积29分的广州恒大队与北京国安队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上演榜首大战。名气更大的斯科拉里作为广州恒大的主帅将首次在主场“指点江山”,更熟悉中国足球的曼萨诺能否捍卫自己在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行榜上位居中超球队主帅榜首位置的地位,粤京大战将会给出我们答案。

  榜单PK曼萨诺强压斯科拉里

  就在本周一,荷兰足球教练统计学院(IFCStat)通过旗下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广州恒大新任主教练斯科拉里排名第156位,较上期上升5位,超过孔特拉在中超俱乐部教练中排名第2位。而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排名第103位,稳居中超俱乐部教练排名第1位。该排名是根据一个俱乐部教练率领球队在国内和国际两部分比赛的积分相加得出一个结果,是以过去52周率队比赛作为依据,根据所在大洲和联赛的不同系数比套用相应公式所得。

  名气PK曼萨诺难比斯科拉里

  论及名气,曾率领巴西队在2002韩日世界杯夺得冠军,又在2013年统领桑巴军团赢得联合会杯冠军的斯科拉里,国际影响力显然要比仅是在2002-03赛季率领马洛卡拿到过西班牙国王杯冠军的曼萨诺大的多。不过曼萨诺去年就来到中国,已经带北京国安队一个多赛季,不仅对球队十分了解,并且对中国足球的生态环境也很是清楚,相比较而言来到中国还不到一个月的斯科拉里显然还是个“新手”。

  战术PK斯科拉里是未知数

  今年已经66岁的斯科拉里,比曼萨诺年长了将近7岁,但两人执教的年头却相差不大,原因就在于曼萨诺早在自己27岁时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并且他在中国足坛的时间也要比斯科拉里更长。自从曼萨诺入主国安以来,就为球队灌输了自己的战术思想,强调防守,当年他率领马洛卡拿到国王杯,就是依靠稳固的防守配以犀利的边路进攻获得的成功。前14轮,北京国安队仅丢球10个,是全联盟失球最少的。

  广州恒大队前14轮进球35个,是进攻最为犀利的。不过斯科拉里的执教思路同样也是很重视进攻的,上轮击败山东鲁能后,“大菲尔”就提及球队后腰是平行站位,这是不对的,后防线同样站位过平,同样不是他的风格。当然他也强调现在讨论球队对于自己战术的领悟还为时尚早,要彻底改变球队尚需时日。

  年薪PK曼萨诺是“穷人”

  曼萨诺当年与北京国安签订的是1+2的合约,第一年年薪为109万欧元,成功续约后现在的年薪也不过才150万欧元左右。至于斯科拉里,根据巴西方面传出的消息,斯科拉里的年薪将达到500万欧元以上。虽然远不及当初里皮的1000万欧元的顶级年薪,但在中超这仍是十分有竞争力的价码,当然由于斯科拉里带来了自己的教练团队,因此按常理推算,这个薪水应该是属于整个团队的。但即便如此,这也斯科拉里的收入也要比曼萨诺多出一大截。(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478089.shtml report 1483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20点,中超联赛第15轮将上演焦点大战。目前同积29分的广州恒大队与北京国安队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上演榜首大战。名气更大的斯科拉里作为广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