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祭出巨额奖金杀手锏 国安谨防“天河风暴”

来源:新京报

  昨日,北京国安全队出征广州,备战本赛季与广州恒大的首场比赛。积分榜上同积29分的两支球队,将于明日争夺中超半程冠军。目前,国安阵容整齐,体能充足,全队上下均希望能够在天河体育场有所斩获。

  奖与罚

  恒大奖金涨了两倍

  这场焦点战备受瞩目,足协选派了在上海德比中一战成名的年轻的国际级裁判马宁。马宁在申花与上港的比赛中一共出示9黄3红。除此之外,在上港与鲁能的比赛中,马宁判罚了4粒点球。这位铁面判官让京穗战更具看点。

  卡纳瓦罗本月初下课后,恒大迎来了世界杯冠军教头巴西人斯科拉里。后卫李学鹏、张琳芃和荣昊仍在恢复期。上轮比赛,外援也只有高拉特一人随队前往济南。

  不过斯科拉里表示,对阵国安,巴西前锋埃尔克森有望复出。此外,养伤将近两个月的韩国中卫金英权也有希望披挂上阵。不过,邹正上轮吃到红牌,让恒大的左后卫位置上人手吃紧。

  恒大本赛季遭遇了空前的困难。为此,恒大拿出了之前巨额奖金这一撒手锏。老板许家印把球队的中超赢球奖金从之前的100万提高到了300万,平球也可拿到100万。即便输球,恒大也取消了扣罚制度,改为不奖不罚。

  矛与盾

  国安谨防“天河风暴”

  上赛季联赛倒数第二轮,国安凭借邵佳一的任意球,第一次攻克恒大主场,并把中超冠军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轮。这让本赛季的京穗对话更具话题。

  这场天河之战将决定半程冠军的归属。截至上轮,两队均积29分,恒大以净胜球优势暂居榜首,国安若想半程称雄,必须在客场击败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在前14轮联赛中共攻入35球,是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国安则在14轮比赛中仅失10球,是联赛中丢球最少的球队。

  昨日上午,国安进行出征前最后一练。经过之前两周时间的休整,国安的伤员得到很好的恢复。

  昨日下午,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总经理高潮亲自为球队送行。上轮联赛大胜天津泰达,国安主帅曼萨诺认为,这为本轮战恒大积攒了充足的信心。队员们也表示,广州的客场可能会比较艰难,国安应该做好自己。由于广州大雨,国安昨日乘坐的航班延误了两个多小时。

  去与留

  晓彬赴津加入力帆

  前日,中超夏季转会窗口开启,各队招兵买马,动作频繁。昨日下午,重庆力帆俱乐部宣布完成了与国安球员张晓彬的租借协议。这位国安后腰将为重庆保级而战。

  生于1985年的张晓彬是一名防守型后腰。2012赛季,他从泰达转投国安。加盟国安至今,张晓彬共代表国安出战20场中超比赛,有1球进账。其中,上赛季出场次数最多,为10次。

  由于本赛季国安后腰位置上河大成、马季奇、朴成这3人位置比较稳固,作为球队的第四选择,张晓彬鲜有出场机会。在之前,他本人也表示过,如果有机会的话愿意到其他队寻求更多的比赛机会。这与期待加强后腰位置,完成本赛季保级目标的重庆力帆不谋而合。

  昨日上午,张晓彬出现在了工体外场与队友告别。今晚,力帆客战泰达,张晓彬于昨日下午赶赴天津,与球队会合,并参加了力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今晚,张晓彬很可能出现在比赛中,他本人也希望能尽快融入到新球队。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18252.shtml report 1434 昨日,北京国安全队出征广州,备战本赛季与广州恒大的首场比赛。积分榜上同积29分的两支球队,将于明日争夺中超半程冠军。目前,国安阵容整齐,体能充足,全队上下均希望
(责任编辑:程逵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