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健林:很快有中国足球好消息 做体育产业第一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体育专电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23日做客新华网,作了题为“万达的转型与挑战”的主旨演讲。王健林表示,在今年之内,完成收购后的万达集团将在体育产业方面成为世界第一。

  王健林在活动现场透露了万达集团接下来的并购计划。“今年之内,万达至少还会并购三家体育类企业。今年完成这些并购,万达在体育产业方面就是世界第一了。另外,我要求并购的体育公司,它们的运动项目都能在中国落地,同时这些公司要掌握这项运动在世界的产权或者营销权。”

  在活动现场,王健林高兴地表示,“将很快有中国足球的好消息宣布”,令现场球迷相当激动。

  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的并购举措之一是体育控股,并购盈方体育等于占领了体育产业的上游,什么要并购盈方体育?因为这家公司是资源类企业。什么是资源类企业?比如我们现在正在申办的2022年冬奥会,冬季奥林匹克有七个联合会,这七个世界体育联合会的版权和营销权都被这家公司掌握。

  “也就是说,我们要看的冬奥会和冬季的各种比赛,都要通过这个公司购买。同时,这家公司还有世界杯的转播代理权等等。因此,我们并购它,就占领了体育产业的上游,”王健林说。

  今年2月,万达集团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战胜11家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以10.5亿欧元成功并购总部位于瑞士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简称盈方)100%的股权。

  王健林说:“就这家公司现有规模,如果让它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前景和价值不太大,而我们买了它以后,它就要在中国落地生根,比如盈方体育现在正在运行我们的一个很大的体育项目。”

  在提到中国足球落后的原因时,王健林表示,缺少足球人口是关键原因。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前,中国的足球青少年注册人口有40多万人,选材面宽,既有郝海东、高峰这样短跑级别的人才,也有小王涛这样一米九几的高个子,什么类型的人才都可以涌现出来,所以那个年代,中国除了输韩国以外,赢伊朗、沙特、日本等队是常事。”

  “然而,到了2011年,中国的注册青少年足球人口却已不足2万人,选材面大大缩小。我们不是11亿人选一个,我们是2万人选一个,同期韩国17万,日本接近200万,德国全球足球人口超过1000万,这就是差距。什么时候中国足球的青少年人口过了100万,水平自然就上去了。”

  王健林说,足球要从青少年抓,这是万达下决心每年送30个小孩到西班牙进行足球学习的原因。这项措施现在也见到了效果,这届国少队的队员中,有15个是万达送到西班牙学习足球的小孩。“因此我觉得,当我们弄明白青少年是中国足球的未来时,中国足球落后这件事就好解决了。”

  此外,王健林认为,现在的足球管理体制不适应市场化的发展也是中国足球落后的原因。足协主席接连入狱,表明足球体制没有理顺,“我为什么退出不搞了?就是我觉得体制不顺”。适应足球市场发展体制一旦建立起来,青少年足球人口一旦上去,中国足球的春天未来就一定会到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22109.shtml report 1444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体育专电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23日做客新华网,作了题为“万达的转型与挑战”的主旨演讲。王健林表示,在今年之内,完成收购后的万达集团将在体育产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