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总决赛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禅师暗批骑士进攻无章法 詹皇单干浪费团队资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6月24日,据ESPN报道,尼克斯球队主席菲尔-杰克逊如今虽然做的是球队管理层的工作,但是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他也对当今NBA的进攻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且暗批骑士的进攻战术无章法。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禅师”就表示如今的NBA风格对于超级巨星的个人主义过于依赖,这就导致了整个团队资源造成浪费。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举例说明的时候特地指出了骑士在运用勒布朗-詹姆斯的时候所出现的问题,这无疑是在暗批骑士在进攻战术部署方面出现非常明显的漏洞。

  “我也看了一些季后赛的比赛,特地关注了下他们在跑位方面的部署,以及球员在进攻时候在场上的喊话内容。从这些关注的东西挡着明显可以看到,现在的NBA进攻在团队战术部署上居然沦落到如此的地步。”杰克逊对记者说道,“现在基本上就出现这样一种状况:四名球员都站在场上,自顾自地看着一名球员运球。”

  “我举勒布朗-詹姆斯做例子吧,只要他手里没有球的时候,那么他在场上的唯一动作就是各种移动跑位去接球。在整场比赛当中基本上能够看到的一幕就是,他不停地跑动接球,然后迈起自己的双腿再跑。这样的进攻根本就没有部署而言,也没有任何章法,根本就没有‘我们(团队)该如何打这场比赛’的态度,在那个节骨点上没有任何人进行掩护跑位——他们(指教练团队)简直就是将那些球员都在自己手上用废了。”

  “禅师”总共拿到过13次NBA总冠军,其中11次是以教练身份拿到的,他在公牛和湖人执教的时候都分别建立起各自球队的王朝时代。他以詹姆斯为例子,就是指出现在的NBA球队在进攻端上过于偏爱挡拆进攻,而忽略了其他方面的团队写作方式。

  “这样的进攻方式的确看起来很好看,但是他们也一次会陷入到个人主义的打法当中。”杰克逊说道。

  在“禅师”的执教生涯当中分别有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两大巨星坐镇,这也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但是除了这些球星的贡献之外,他也在很大限度上发挥了角色球员的功用,这正是他在教练位置上所取得成功的原因所在。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26989.shtml report 1449  北京时间6月24日,据ESPN报道,尼克斯球队主席菲尔-杰克逊如今虽然做的是球队管理层的工作,但是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他也对当今NB
(责任编辑:大仙)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