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位旅欧球员踢日本老年足球赛 曾夺得德甲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搜达足球
 

 

  第15届日本老年(60岁以上)足球锦标赛于5月30日在北海道夕张市拉开大幕,共16支参赛球队,决赛在6月1日进行,这项比赛每年举办一届。日本有为数众多青少年参加的足球比赛,其中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更是已举办93届,而对于上了年纪的踢球爱好者,日本有40岁以上、50岁以上、60岁以上、70岁以上足球锦标赛,为各年龄层的踢球爱好者提供交流的机会。

  本届日本老年(60岁以上)足球锦标赛16支参赛队被分成四个小组,小组赛结束后,每个小组的头名晋级半决赛,直至产生冠军,比赛为11人制,由于参赛球员均已年过花甲,因此上、下半场的比赛时间各为20分钟。赛前各队都有合照及参赛宣言,每支球队的介绍都附有每名球员的姓名、号码、场上位置、生日。

  这届比赛的冠军是来自兵库县的兵庫県シニア60選抜,这些老人经历了20年前的阪神大地震,在参赛宣言中他们写道:今年是阪神大地震20周年,当时大家40多岁,20年过去了,感情没有改变,期待与全国各队此次交流的机会。

  这届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横須賀シニアサッカークラブ阵中63岁的奥寺康彦,奥寺康彦是首位在欧洲效力的日本球员、首位在冠军杯进球的亚洲球员,并随科隆夺得1977-78赛季德甲联赛冠军。三十多年后的今天,德甲已成为日本球员旅欧的聚集地。

  决赛前的部分进球是这样的,这些老人有体能有技术有意识,进球方式多样,有接边路传中后的中路头球、有大力施射。

  至于决赛嘛,继续往下看,室蘭シニア60サッカークラブ 1-3不敌兵庫県シニア60選抜,有头球轰炸、有吊射。

搜达足球产业号,以杂志化的包装,为您带来与足球产业相关的资讯和话题
搜达足球产业号,以杂志化的包装,为您带来与足球产业相关的资讯和话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49934.shtml report 1924 第15届日本老年(60岁以上)足球锦标赛于5月30日在北海道夕张市拉开大幕,共16支参赛球队,决赛在6月1日进行,这项比赛每年举办一届。日本有为数众多青少年参加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