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上港砸钱遍寻锋霸 中超贫富差距被越拉越大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或为争冠,或为保级,中超的军备竞赛已经进入白热化。已经开启的二次转会中,多家俱乐部被曝纷纷联系大牌外援加盟:恒大有意葡超豪门本菲卡的“双子星”利马、乔纳斯,前切尔西锋霸登巴巴可能加盟申花,甚至像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这样的世界足坛的超级球星,也都与中超无限接近……

  好戏渐开锣,乱花迷人眼。如今,中超引进身价千万欧元级以上的外援,已经不算稀奇事,甚至只是“起步价”。尽管大部分引援尚未完全敲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会有令人震撼的转会出现。

  恒大锁定葡超英超5将

  最引人关注的,依然是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随着世界级名帅斯科拉里的到来,选择更具分量的外援也势在必行。据葡萄牙媒体爆料,恒大将以1000万欧元转会费,分别签下本菲卡队的巴西前锋乔纳斯、利马,将这家葡超豪门的锋线“双子星”一锅端。斯科拉里是巴西人,又曾执教葡萄牙国家队,对他而言,这样的操作不算难事。

  恒大的选择或不止于此。“球迷老板”许家印近日乘坐私人飞机飞往伦敦,那里有3名潜在的转会球员:效力英超热刺队的巴西国脚保利尼奥、切尔西中场当红小生奥斯卡和巴西国脚拉米雷斯,这3人都与斯科拉里关系不浅。而5名“绯闻对象”中随便签下哪一个,都足以令恒大的整体实力大大提升。

  申花上港砸钱遍寻锋霸

  上海滩同样风云际会。绿地申花这边,引进一名强力前锋来增加球队的前场攻击力成为迫切需要,他们主要瞄准的是土耳其超级联赛。有消息称,申花已经向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提出了一份1400万欧元的报价,希望引进对方的前切尔西球星登巴巴,而另一个则是费内巴切的尼日利亚前锋埃梅尼克。俱乐部方面昨日承认,新援极有可能在这两名“黑又硬”锋霸中二选一。

  而渴望在“保三争一”中占据一席之地的上海上港,也一样不差钱。英超曼城队著名高中锋、波黑国脚哲科早已在备选名单之列,其身价接近2000万欧元,一旦他加盟,其轰动效应恐怕不比阿内尔卡、德罗巴差多少。

  中超贫富差距越拉越大

  如果说其他俱乐部的人选还是“在天上飞”,保级形势不妙的贵州人和则是已经提前确定了新外援,他们先是以1000万欧元火线签下了正效力于德甲霍芬海姆的波黑大将萨利霍维奇,紧接着又请回了波黑国家队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甩出这样的大手笔之后,人和保级的砝码也大大增强。

  有了赞助商的支持,天津权健此番亦底气十足,他们已经用6600万元创纪录的天价,从江苏舜天挖来了国脚孙可,在外援方面的花费自然更加不惜投入。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的经纪人早就来到了中国,如果某一天他们当中有人加盟天津,也不会让人意外。

  外援的档次和名气越来越高,对中超提升影响力、积聚人气,当然会有积极意义,不过潜藏的危机则是让联赛的贫富差距更加拉大。豪门俱乐部大手笔频频,无疑会带来新一轮的“通货膨胀”,压缩中小俱乐部的生存空间。一些经济实力相对较差的球队,譬如申鑫、辽足、绿城等,将更加“穷困潦倒”,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62621.shtml report 1581 或为争冠,或为保级,中超的军备竞赛已经进入白热化。已经开启的二次转会中,多家俱乐部被曝纷纷联系大牌外援加盟:恒大有意葡超豪门本菲卡的“双子星”利马、乔纳斯,前切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