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透露增资细节:4亿现金+足校资产注入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6月24日广州报道)广州恒大今天下午发布公告,宣布俱乐部股权调整。恒大集团对恒大淘宝俱乐部进行增资,增资后,双方股权比例由50%∶50%变更为恒大集团持股60%,阿里巴巴集团持股40%。这也意味着恒大集团重新成为了恒大淘宝俱乐部的大股东。另外俱乐部董事长也进行了调整,柯鹏取代张勇成为了俱乐部的董事长。

  对于股权增资调整的问题,恒大方面也披露了相关细节,据了解,增资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现金增资4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恒大集团此次将恒大足球学校最核心的资产——所有球员资产注入俱乐部。据悉,恒大足球学校总投入超18亿元,目前有近3000名小球员并且还在不断增加,未来这些球员资产的转让收益保守估计都要远高于总投入。

  有分析人士认为,2014年6月,阿里入资恒大俱乐部,当时总股本为24亿元人民币,马云出资12亿元,购得俱乐部50%的股份,不过在过去一年中,恒大俱乐部的估值大幅增长,保守估计俱乐部资产加上品牌价值已经超过百亿元,成为亚洲第一家百亿级足球俱乐部。

  “一年前阿里巴巴入资俱乐部的时候,当时就有猜测认为恒大会逐渐淡出足球,这次集团大手笔增资,其实也是对推出言论的一种回击。”一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特别是足校所有球员作为资产注入,这个是具有相当大魄力的,因为恒大足校这批队员具有很大的潜力,未来前途也不可限量。”

  另外,恒大方面也强调,在股本进行调整之后,“俱乐部主要仍由恒大负责日常管理,球队则是主教练负责制。恒大和阿里仍是两大股东,双方将继续深入合作,合作模式不变,良好关系不变,俱乐部的运营不受任何影响。”

  “而且增资之后,恒大集团持股60%,阿里巴巴集团持股40%,恒大是控股股东,阿里是仅次于恒大的大股东,两大股东的股权结构更科学、合理、稳定。”这名内部人士表示。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387&paper.cmsUrl= report 1678 (搜狐体育裴力6月24日广州报道)广州恒大今天下午发布公告,宣布俱乐部股权调整。恒大集团对恒大淘宝俱乐部进行增资,增资后,双方股权比例由50%∶50%变更为恒大
(责任编辑:田宇) 原标题:恒大透露增资细节:4亿元现金加足校资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