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哲林25分周琦4封盖 一攻一防扛男篮内线大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孤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5年中立男篮对抗赛首战在沈阳铁西体育馆打响。两名年轻内线球员王哲林和周琦表现抢眼,帮助中国男篮战胜立陶宛队。全场比赛,王哲林得到中国队最高的25分和3篮板,周琦全场送出4次封盖,在禁区建立“禁飞区”。两人一攻一防,在末节扛起中国男篮内线大旗。

  新一届中国男篮完全以年轻球员为主,尤其是内线,集结了目前CBA联赛中最优质的年轻内线,王哲林、周琦、李慕豪和邹雨宸,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央视解说嘉宾张云松也说道:“这届中国男篮有一帮年轻的内线球员,他们身上的潜力非常巨大。”

  第一节比赛,王哲林作为首发中锋出场,率先发挥,内线强攻造犯规,利用罚篮拿下本场个人第一分。首节比赛,“男篮一哥”易建联并没有出场太多时间,主教练宫鲁鸣给了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邹雨宸和周琦搭档出场,先是邹雨宸在进攻端接周鹏妙传,篮下双手暴扣得手。随后,周琦在防守端,将对方的上篮直接扇飞。两人一攻一防,完全压制住立陶宛的内线。

  第二节比赛,王哲林在内线发威,先是篮下转身上篮“打三分”得手,随后篮下勾手投篮命中,一人连得5分。周琦继续在防守端“遮天蔽日”,先是追身将对方势在必得的上篮直接钉在篮板上;随后,周琦在与对方内线球员要位过程中,有些火气动作过大被判犯规,周琦马上给对方一记大火锅,将球直接扇出底线,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极大地提升了球队的士气。

  半场比赛,王哲林得到中国男篮最高的8分,周琦半场就送出3次封盖。

  下半场比赛,第三节完全成为“老大哥”易建联的表演时间,年轻内线球员们没有过多的表现。关键的末节比赛,主教练宫鲁鸣将状态正热的易建联摁在板凳上,果断选择让年轻内线球员上场去决定比赛,因为宫鲁鸣深知这批内线球员才是中国男篮未来在亚洲重新崛起的希望。

  王哲林和周琦的组合并没有让教练失望,末节开局,两人打出中国队本场最精彩的一次配合:周琦低位得球后,直接一记不看人击地传球,王哲林恰到好处地空切篮下,得球后双手大力暴扣!王哲林篮下大杀四方,勾手投篮、转身上篮、打“2+1”,内线进攻连连得手。周琦也不甘示弱,防守端将对方球员的跳投封盖下,自己拿下球权,进攻端又命中远距离跳投。依靠两人的内线优势,中国男篮趁机将分差扩大。看到两名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坐在板凳席上的易建联连连拍手鼓掌叫好。

  终场前1分11秒,中国男篮连续两次发球失误,立陶宛队趁机将分差缩小到2分。键时刻,两名年轻小将抗住压力。先是王哲林内线顶着3人防守强攻得手,险些“打三分”得手,可惜罚篮不中,随后周琦又稳稳地两罚全中,帮助中国队有惊无险地战胜立陶宛队。

  纵观全场,王哲林和周琦的内线组合取得不错的效果,两人一攻一防,扛起了中国男篮内线大旗,在内线较量中完全压制住立陶宛队。更可贵的是,在比赛最后时刻,两名小将顶住压力,联手取得热身赛的胜利。

  (独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79790.shtml report 1612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5年中立男篮对抗赛首战在沈阳铁西体育馆打响。两名年轻内线球员王哲林和周琦表现抢眼,帮助中国男篮战胜立陶宛队。全场比赛,王哲林得到中国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