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菜鸟16秒4罚4中定男篮胜局 刘炜半场导演逆袭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北京时间6月24日,男篮热身赛中国队以74-70险胜立陶宛队。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帅宫鲁鸣在后卫线上使用了一套“老中青”阵容,其中老将刘炜依旧是宝刀不老,而中坚力量刘晓宇因为伤病刚刚痊愈状态一般,倒是年轻的赵继伟在最后16秒的连续四次罚球全中让人印象深刻,并成为中国队险胜的关键。

  鉴于“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锻炼机会的主导思想”,老将刘炜一度淡出国家队,可是多次实战证明,目前的中国男篮后卫线还是相当稚嫩,需要一位老将来完成“传帮带”的作用。

  这种情况下,老将刘炜重新回到国家队,迎战立陶宛队的首场热身赛,这是刘炜重返国家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从第三节开始,刘炜才得到了上场机会,尽管他在下半场只得到了短短的7分钟上场时间,但正是他在场的时间里,中国队实现反超。

  一次与对手身体对抗之后,刘炜跳投得分,这是中国队后卫线第一次外线跳投得分。随后的一次防守,刘炜成功抢断,并造成立陶宛队被迫违体犯规。正是这次一攻一防,刘炜帮助中国队成功反超比分。

  如果说刘炜为中国队提供了宝贵的宝贵的实战经验的话,那么小将赵继伟则是初生牛犊。赵继伟是刚刚从国奥队上调至国家队,而且比赛开始后第一次替补登场,这位小将就抓住一次机会改写比分。当时,中国队正处于得分困难期,赵继伟刚刚上场后就成功抢断立陶宛队传球,随后他快攻一条龙轻松得分。

  其实年轻的赵继伟并非是只懂得使用蛮力,比赛最后16秒,他的稳定心态也充分体现出了作为一名控卫的素质。当时,立陶宛队正处于追分阶段,立陶宛队连续两次在赵继伟身上犯规,走上罚球线,这位小将连续四次罚球全部命中,帮助中国队始终保持4分领先。显然,赵继伟在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让主帅宫鲁鸣印象深刻。

  最后再说说刚刚伤愈复出的刘晓宇,由于久疏战阵,刘晓宇此役出战19分钟,但是只得到了2分,而且出现了5次失误,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寻找比赛感觉。或许目前的转会风波对他的心态也出现了一定影响。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79846.shtml report 1225 北京时间6月24日,男篮热身赛中国队以74-70险胜立陶宛队。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帅宫鲁鸣在后卫线上使用了一套“老中青”阵容,其中老将刘炜依旧是宝刀不老,而中坚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