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石家庄永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倒霉!汪强鼻骨伤愈眉骨又破 防线危机羁绊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刚刚伤愈复出的汪强又伤了!在本轮永昌1-1战平鲁能一役中,汪强在开场第20分钟时与对方外援穆伦加在拼抢过程中头碰头相撞,汪强不幸受伤被换下场。从目前情况看,汪强眉骨被撞破血肉外翻,是否需要长期休养尚不得而知。但不得不说的是,鲁能的防线,真真切切是再也伤不起了。甚至可以说,伤病与停赛已然成为了阻鲁能争冠的一大障碍。

  从前半程的战况来看,鲁能的防线人员伤伤停停的情况非常普遍,而最为主要的几波伤停,几乎是串联在了一起。在防线阵容中,先是汪强在4月12日比赛中因鼻骨骨折进入长期休养名单,随后戴琳因队内矛盾受到处罚进入长期停赛名单,紧接着刚刚坐稳主力位置的李松益因参加黔鲁赛后的暴力冲突事件被足协处罚,也进入了长期停赛名单。要是汪强此番再长期休养,鲁能真可就是欲哭无泪了。因为从赛季开始至今,鲁能的防线人员基本上没有齐装满员的时候。

  而从亚冠到中超,鲁能的防守一直不够理想,尤其是在亚冠赛场,鲁能早早出局,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防线不给力,丢球太多。而鲁能防线之所以会如此这般,与防线人员一波接一波的伤停不无关系。可以说,鲁能的防线危机,已然成为了制约他们大步前进的一个主要因素。而如若他们的防线在下半时依旧如此,鲁能欲想争冠恐怕将异常艰难。

  当然了,伤停不仅仅打击了鲁能的后防体系,同时也重创了鲁能的进攻体系。赛季才刚刚开始,鲁能重金引入的巴西现役国脚塔尔德利便受伤,而塔尔德利这一歇就是数周,如此局面,一度打乱了库卡在赛季初期的战术布置,要不是杨旭突然发威,后果不堪设想。而就在塔尔德利还没有彻底从伤病中走出来时,蒙蒂略与王永珀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段受伤,需要长时间休养,尤其是前者至今尚未复出。

  相对于塔尔德利与王永珀,鲁能组织核心蒙蒂略的长时间缺席,对于球队的整体影响是巨大而深远的。而试想一下,若是鲁能的前场与后场没有这么多意外情况出现,一支齐装满员的鲁能定然会更可怕,更具战斗力。当然上述伤停已然发生了,对于如今的鲁能而言,他们除了要想办法避免大面积伤停再度出现外,剩下的就是为伤停人员祈祷了。(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79976.shtml report 1663 汪强头部重创担架抬出刚刚伤愈复出的汪强又伤了!在本轮永昌1-1战平鲁能一役中,汪强在开场第20分钟时与对方外援穆伦加在拼抢过程中头碰头相撞,汪强不幸受伤被换下场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