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石家庄永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两战升班马无胜绩 永昌5连平险拿鲁能开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在中超联赛第15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作客挑战石家庄永昌。最终,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鲁能由赵明剑在最后时刻打入扳平一球,成功从客场带走一分。但是,鲁能的总体表现依然令人难以满意。

  尽管鲁能主帅库卡被禁赛,且接连折了蒙蒂略、蒿俊闵和李松益等大将,但相对的,石家庄永昌的日子其实也不好过,中场核心乔罗、主力后腰李春郁等人悉数缺阵。因此,对比双方的阵容硬实力,鲁能依然占据着绝对优势。然而,或许是因为少了库卡的临场指挥对鲁能影响太大,也或许是汪强的因伤离场打乱了鲁能的战术部署,整个上半场,鲁能几乎完全被对手压制,比赛一度变成了石家庄永昌的进攻演练,并最终率先攻破了鲁能的大门。从这个角度来看,鲁能在比赛最后时刻能够扳平比分,已经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与1比1的比分一样,综合比较两队的表现,鲁能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和永昌打了个平手,若不是穆伦加、毛剑卿等人浪费机会,永昌甚至有可能在主场将鲁能掀翻,取得本赛季对阵“big4”集团的首场胜利。

  客场战平石家庄永昌后,鲁能本赛季面对两支升班马球队,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5月9日,鲁能客场挑战当时情况不佳的重庆力帆,却最终被连进两球,只能带着一场平局返回济南;本轮作客石家庄,再次收获了一场惊险的平局。而作为鲁能最大的竞争对手,北京国安本赛季面对两支升班马两战全胜,上海上港也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显然,如今的鲁能即便面对升班马球队,也无法重现昔日的统治力,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中超无弱旅”的今天,如果鲁能在升班马的身上都无法捞到足够的分数,他们的争冠前景将变得异常艰难。

  同样是一场平局,但对于永昌来说却可能是另一番滋味。主场战平强大的鲁能,而且险些就能全取三分,亚森治下的这支球队的战斗力,的确非同凡响。截至目前,永昌全部7个主场的战绩为三胜四平,保持不败。说石家庄是中超最难被攻克的主场之一,肯定不会引起太大争议。赛季前,尽管永昌高调投入2亿元,但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取得如此成绩,认为其充其量只是一直保级球队;但如今赛季已经过半,永昌仍然顽强的挣扎在积分榜中游的位置,不能不令人刮目相看。

  算上这场与鲁能的平局,永昌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5连平,堪称“平局大师”。虽然在永昌这五轮的对手中,不乏鲁能、上港这样的劲敌,但对永昌来说依然有一个问题不容忽视,那就锋线球员把握机会不强。本轮过后,永昌在联赛中打入16球,只能排在倒数的位置,而穆伦加、隆东和毛剑卿等人虽然个人能力不俗,但在比赛中的进攻效率却并不出众。不过,随着葡萄牙国脚米凯尔的到来,他在中场的组织能力有望真正激活永昌锋线的进球潜能。与鲁能不同,总体来看,永昌仍然处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上一次他们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港逼平,这一次几乎又是相同情况下被鲁能“偷”走三分,但永昌距离一场胜利已经越来越近。只要保持这样的趋势,永昌迟早会在那些中超豪门的身上证明自己。(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80592.shtml report 2017 鲁能众将质问主裁边裁与永昌酿冲突互推北京时间6月24日晚,在中超联赛第15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作客挑战石家庄永昌。最终,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鲁能由赵明剑在最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