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少|中国国少|亚少赛|亚少赛预选赛 > 国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猫杯-杨立瑜破门 U18国青首战1-2负斯洛伐克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华梁

  新华社成都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24日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首场比赛中,斯洛伐克队凭借比赛第87分钟的头球破门,以2:1战胜中国18岁以下(U18)国青队。

  这支中国U18国青队于今年初正式组建,前国脚李明挂帅指挥,截至目前进行了三期集训,但在参加的两次杯赛中均未尝胜绩。这支队伍今年10月将面临亚青赛预赛,据了解,参加过“熊猫杯”后,参加亚青赛预赛的阵容或将基本成形。

  本场比赛,开场后斯洛伐克队即取得完美开局,不仅场面占优,而且不到10分钟即赢得点球机会,斯洛伐克队队长柯比卡一蹴而就。此后中国小将们逐渐适应了对手节奏,开始不断在对手门前制造威胁。第38分钟,中国队杨立瑜同高华泽做出撞墙配合撕开对手防线,面对球门杨立瑜冷静挑射得手,为中国队扳平比分。

  下半场比赛伊始,斯洛伐克队即展开猛攻,中国队门将张岩高接抵挡扑出了对手数次必进之球,力保中国队城门不失。随着比赛进行,较之对手中国队队员体能下降明显,多人抽筋,第87分钟,斯洛伐克队抓住中国队后防空当,巴拉吉接传中门前包抄头球破门。最终斯洛伐克队凭借这一球以2:1击败中国队。

  赛后斯洛伐克队主教练马拉丁斯基表示,其实下半场中国队表现更好,本队球员体能也有下降,但是通过换人维持了状态,能赢下比赛感觉比较幸运。

  中国队主教练李明则说,这场比赛两队各踢了半场好球,在对手压迫性的进攻下队员失误有所增多,同时体能下降明显。虽然输了球,但从比赛过程也可以看出,这批国青球员值得期待。

  本次“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邀请了斯洛伐克、日本、吉尔吉斯斯坦及中国的U18国家队参加。据悉,比赛期间,赛事组委会将邀请参赛国足协技术负责人及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等相关俱乐部青训专家围绕青少年足球发展动态、认识、理念等进行演讲交流。(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4/n415580966.shtml report 1595 国青1-2斯洛伐克小将抱头懊恼新华社成都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24日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首场比赛中,斯洛伐克队凭借比赛第8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