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天津泰达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孙可去向:或暂返舜天战中超 租借其他球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几天前,国脚孙可以6600万元的标王价格转会天津泰达权健的消息惊动了国内足坛,而几天后,孙可未被泰达俱乐部在足协注册甚至有可能回转舜天的消息更加令人震惊。赞助商权健买来的强援为何不能在泰达队及时派上用场?孙可天价转会合同到底由谁和谁来签署?孙可现在的归属权到底在哪家俱乐部?无论泰达与权健之间的分歧有多大,这样一个现实都不符合当今职业足坛转会市场的规范化要求,疑云笼罩之下的孙可转会事件正在朝着闹剧方向演变。

  泰达、权健谁签了孙可?

  6月18日,有关“泰达以6600万元价格签下国脚孙可”的消息不胫而走,孙可身披泰达球衣的图片也随即传遍互联网。6月22日,2015赛季国内联赛二次转会窗口开启,然而直到两天后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日,泰达俱乐部也没有派人到中国足协注册办为孙可办理转会手续。

  既然孙可转会一事被高调晒出,为什么求贤若渴的泰达却不给他办理转会手续呢?对此有消息称,由于泰达俱乐部与作为俱乐部主要赞助商的权健在有关俱乐部管理模式、运营模式等问题上出现分歧,权健方面暂时不同意孙可代表泰达出场。但疑问也由此产生,一周前与孙可签约的是来自权健的高层代表,可非自由球员的转会协议应由球员原属及意向转会俱乐部来签署,一位国际足联持证经纪人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解读称,“如果孙可转会事实成立,那么权健作为赞助企业在足球行业范畴内,不具备签下孙可作为球员属性的资格,想必权健是在拿到泰达俱乐部的相关批文后,才完成转会协议签署的。”然而6600万元的转会费全部由权健打到舜天俱乐部账户,这正是权健限制孙可出场的原因所在。

  权健集团决定终止赞助

  据了解,权健方面日前已经通知孙可,暂时不能代表泰达出战。泰达与权健的代表昨天又坐到谈判桌前,但就争议问题仍无法达成一致,权健集团决定终止赞助,并已报到天津市政府等待批示。

  在这种情况下,权健为了确保孙可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继续保持状态,得到良好发展,愿意在承担所有费用的情况下,允许孙可暂时返回舜天参加下半赛季的比赛,或者将孙可暂时租借给其他有引援名额的球队,租借期半年,待到权健进军中国足球成功后,再将孙可收回。另一个疑问随之而来,如果说孙可的转会合同是在舜天与泰达两俱乐部间完成的,那么合同既然生效,孙可理应是泰达俱乐部的人,在孙可是否上场的问题上,泰达应具备绝对话语权。不过,一位熟谙国内足球转会规则的圈内人表示,中国足协在认定球员转会及参赛资格的问题上,参考依据是交易各方附有各方签字的转会协议,目前为止,泰达并没有为孙可办理转会手续,而权健不具备办理相关手续的资格。与此同时,舜天俱乐部目前还没有将孙可在本俱乐部的注册与参赛资格注销掉,这样看来,孙可代表舜天比赛,从行业规则与程序来说,似乎也合情合理。

  转会闹剧没有赢家

  知情人透露,孙可转会出现尴尬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泰达俱乐部与权健在一些围绕俱乐部的核心问题上不能达成共识。今年年初,泰达在深陷“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匆匆与权健牵手,这桩合作的促成也为俱乐部引进强援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有消息称,权健赞助泰达俱乐部的费用高达一亿元。商家高投入意在高回报,权健投下巨资显然并不甘于仅仅扮演赞助商的角色,他们对收购泰达俱乐部股份,甚至收购整个俱乐部都有想法,总之权健不想花了钱还做不了主。但仅仅因为几笔赞助费用就将苦心经营多年的俱乐部拱手让出,泰达显然也不甘心,它只想让权健集团做个“听话的赞助商”而已。

  其实在高价引进孙可的问题上,泰达与权健就曾被曝出意见不统一,泰达并不希望以虚高价格引援,也难怪当泰达主帅阿里汉追问俱乐部,为何孙可还不来报到时,得到的答复竟然是,“等权健方面的消息”,毕竟登门求购孙可的是权健集团负责人。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孙可转会的遗憾之处也在于,孙可本人在“泰达与权健‘宫斗’”中扮演了棋子角色,当权健的某种利益诉求在泰达俱乐部那里得不到满足的时候,牺牲孙可个人利益恐怕也就成为必然,孙可除了没着没落的等待外,无可奈何。泰达俱乐部同样面临尴尬,巴尔克斯停赛、“烈鸟”因急于返回巴西照顾身患脑血栓的岳母,已经多次向俱乐部表达离队意愿,可是泰达俱乐部在如此需要用人的时候,却眼睁睁看着孙可重返老东家待命。在这场事关利益的缠斗中,孙可、泰达俱乐部、权健三方似乎都不是赢家,孙可接下来何去何从是个谜,围绕他的这次转会不够严肃,也注定成为一出闹剧。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5/n415600260.shtml report 2735 孙可穿泰达队服亮相合影球队高层几天前,国脚孙可以6600万元的标王价格转会天津泰达权健的消息惊动了国内足坛,而几天后,孙可未被泰达俱乐部在足协注册甚至有可能回转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