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天津泰达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可仍在南京等待泰达通知:刚好治一下膝盖老伤

来源:大连晚报

  昨晚,中超第15轮全面打响。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的比赛中,球迷翘首以待的“6600万先生”孙可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甚至连替补名单上都没有他的名字。

  孙可去哪了?综合各方消息源得到的情况看,这个问题已经超越了体育范畴,越来越有“宫斗剧”的娱乐气息了——由于新东家天津泰达和其赞助商权健之间的纷争,泰达俱乐部并未为孙可在中国足协注册,孙可目前依然滞留在南京。未来,甚至不排除他重回舜天的可能……

  疑

  花了大价钱,孙可为何迟迟没登场?

  上周四,舜天俱乐部官方宣布国脚孙可转会至天津泰达,不过事情过去了快一周,孙可穿着泰达球衣的图片也在网上传了好几圈,但天津方面却三缄其口,至今没有官方宣布这一重磅引援。

  更为微妙的是,泰达主帅哈恩在最近的三次新闻发布会上一直拒谈此事,被追问急了,荷兰人只用一句“不知道”来应付。对于一名即将加盟的当红国脚,泰达主帅如此表态并不寻常。

  事实上,昨天泰达主场跟力帆的比赛,孙可不但没有出现在比赛名单中,他本人也压根没在天津。据记者了解,孙可这两天仍在南京,有时间的话每天都会去力量房进行训练。

  对于目前自己的处境,孙可有些无奈地表示,“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也不便多说什么,我现在就是等待泰达那边的通知,另外在这个时间段,我正好可以把膝盖方面的老伤治疗和恢复一下,也算是一个难得的调整。”

  奇

  股权有争议,权健泰达一直在扯皮!

  孙可的无奈情有可原。6月22日,中超二次转会窗口正式打开,但从舜天买走孙可的泰达却至今没有为这名球员办理相关加盟手续,这直接导致了孙可目前无球可踢的困境。

  为什么重金买来了当红国脚却又放着不用?这就要引出一场天津方面的“宫斗”好戏了。据了解,主营化妆品等业务的权健公司早在2014赛季结束后,就想要收购泰达,但是牵扯到国有资产交接的问题,谈判并没有进展得很迅速。2015赛季开始后,权健以赞助商的形式冠名泰达,并且出资买进了赵宏略等球员,而且支付了比赛奖金等,据透露,权健当时付出了1亿元人民币左右。

  对于股权的问题,权健和泰达最初不成文的协议是,慢慢实现交接。但随着联赛的进展,权健想要尽快完成。所以,在二次转会期间,他们出资买进了孙可。但实际上,泰达俱乐部之前并不知道这次震撼中国足坛的重磅交易,只是被告知,会买进非常有名的球员,其他的无需过问。

  虽然是权健出人去跟舜天方面谈判,但确实是带着泰达俱乐部的公章,以泰达俱乐部的名义。所以,最终孙可的转会费,经过了权健到泰达再到舜天的过程,至此三方的转会合同和转会流程已经完成。

  但问题也由此产生。由于权健和泰达在股权问题上出现争议,目前正在僵持中,权健放弃收购的可能性很大。这种情况下,泰达看似白捡了孙可,但并不想支付其高额的薪水。所以,迟迟没有到足协为其注册。

  急

  啥时候注册,舜天已经没有发言权!

  记者昨晚得到的消息是,目前权健已经和孙可进行了紧急协商,如果后者无法在泰达注册,为了确保他能在今年下半年继续踢联赛并保持好状态,权健方面愿意在承担所有费用的情况下,让孙可返回舜天征战下半赛季,或者为孙可办理加盟其他有引援名额的球队,暂时加盟半年。等待下半年,如果权健进军中国足球成功的话,再收回孙可。

  而舜天方面对这事儿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舜天俱乐部高层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情他们也是通过网络知道的,但对于具体情况并不是很清楚。“从俱乐部层面来说,孙可已经是泰达的球员,我们只认公章,对方不管谁来谈,代表的都是泰达俱乐部,和我们签合同的也是泰达俱乐部。”这名高层表示,孙可签署的个人合同舜天并没有过多关注,不清楚合同的另一个主体是谁。

  舜天目前能做的,就是让孙可来俱乐部的健身房里训练。“他毕竟是我们培养出来的球员,遇到这样的情况,也需要保持状态,能为他提供便利条件,我们还是会做的。”该舜天高层说,“注册不注册,什么时候注册,这都是人家的事情,我们没办法干涉。毕竟二次转户窗口还有一段时间,说不定过一段时间就会注册。”

  那么,孙可现在有权为老东家继续出场效力吗?舜天高层对此认为,“孙可目前还是舜天球员,因此他是有出场资格的,但我们绝对不会那么做,毕竟合同已经签了,钱也已经到账了,这么做肯定不合适。”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5/n415605169.shtml report 2742 孙可穿泰达队服亮相合影球队高层昨晚,中超第15轮全面打响。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的比赛中,球迷翘首以待的“6600万先生”孙可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甚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