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宝泉证实新援加盟天津 女排国手曾毁约惹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洛瑞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美国前国手接应胡克尔在新赛季加盟天津女排一事,得到了主教练王宝泉的证实。这位世界杯“最佳进攻奖”得主,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成为伦敦奥运周期的当红球星,只可惜在意甲联赛私自提前毁约、以及与美国主教练基拉里反目一度引发争议。

  在带领天津渤海银行征战中美女排对抗赛的间隙,主教练王宝泉对于新赛季联赛引进外援一事做出说明,原本圈定的三位外援包括前古巴主攻卡尔德隆、以及土耳其和塞尔维亚国手,不过欧洲区奥运预选赛于1月举行,后两位需要在12月提前返回国家队备战,这与全国女排联赛的赛程冲突而只能作罢,反观卡尔德隆目前在俄超的竞技状态并未达到预期被弃用。

  之所以会最终敲定美国前国手胡克尔,主教练王宝泉直言考虑到天津女排的强攻点还是比较稀缺的,殷娜有伤在身一直处于修养期,李莹由接应改打主攻能力不太够,新秀杨琳琳暂时不能顺利接班,因此通过陪打教练袁灵犀与经纪人进行接洽,觉得胡克尔的进攻能力还是不错的,而且正处于自由身没有合约限制,再加上并不需要参加奥运预选赛,档期也非常合适。

  身高1米94的胡克尔出生于1987年9月7日,扣球和拦网高度是3米20和3米04,代表美国女排在2011年世界杯摘银当选“最佳进攻”,随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屈居亚军名列得分榜的次席,并且在2010和2011年两夺大奖赛冠军和一次MVP。王宝泉对这位美国球星赞赏有加,“从她的整个技术来看呢,从高度也好,从整个球性也好,都是在世界一流的。”

  创造出联赛“11年9冠”的天津女排,在上赛季由于攻防体系的技术平衡被打破,再加上魏秋月赴美疗伤、姚迪主打弥补能力不足、殷娜和李莹相继伤停,虽然匆忙引进塞尔维亚双外援莫尔纳和内绍维奇,但是由于磨合不佳而收效甚微仅列第7,创造出近14届联赛的最差成绩。因此,天津女排新赛季重金70万美元招募胡克尔,无疑是希望强援加盟来重塑辉煌。

  不过,胡克尔早年的职业态度问题屡次引发争议,2010-2011赛季加盟意甲佩萨罗(Pesaro)却私自毁约出走,甚至一度被老东家闹上法庭,遭受到国际排联(FIVB)和欧排联(CEV)的处罚;2011-2012赛季转投巴超奥萨斯科(Sollys Osasco),胡克尔再度因为与男友对吵,导致手掌骨折而被迫伤停。

  此外,胡克尔也曾经与主教练基拉里发生过争执,并且在其社交网站上暗示重返美国女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至于效力天津女排的场上位置如何安排,主教练王宝泉释疑“还要根据本人的适应程度来确定,她以前在美国是打接应,但是她在日本也打过主攻,哪个位置她打得更顺手,就用哪个位置。”(洛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5/n415605975.shtml report 1510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美国前国手接应胡克尔在新赛季加盟天津女排一事,得到了主教练王宝泉的证实。这位世界杯“最佳进攻奖”得主,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成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