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辣哨马宁不再勇敢 上下半场执法尺度不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点,被誉为国家德比的中超第15轮焦点之战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展开,坐拥主场之力的广州恒大以0-0闷平北京国安。央视对于本场比赛十分重视,派出了解说员刘嘉远和嘉宾徐阳来搭档解说。对于本场比赛,刘嘉远认为马宁上下半场执法尺度不一,和本赛季之前形成的辣哨形象相悖,应该多给他一些空间。此外,嘉宾徐阳则认为恒大的战术在从卡帅向斯帅转变,更像是在做转基因试验。

  开场仅仅8分钟,于汉超在国安禁区左侧前突时与身后追击的周挺接触倒地,主裁判马宁站位极好没有表示,斯科拉里在场边表示了抗议。对于这次争议,徐阳第一时间点评道:“这个球马宁位置很近呀,所以没有判罚。”刘嘉远补充道:“身体上有接触,但马宁没有做出判罚。马宁通过在几场关键比赛中的执法,球员在场上还是比较认的。至少不会对马宁执法有施压或者干预。”

  第17分钟,黄博文后场长传策动快攻,郑龙冲至国安禁区前,在摆脱赵和靖时倒地,马宁判给恒大任意球并向赵和靖出示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对于这张黄牌,徐阳直言马宁判罚有点过了:“这个动作给黄牌的确是有点过,毕竟赵和靖手上没有明显动作。”

  第26分钟,于大宝和高拉特在一分钟内先后击中对方立柱。对于恒大和国安的快速攻防转换,刘嘉远盛赞道:“这才是国家德比。比赛兴奋起来了,比赛越来越有意思了。”徐阳点评道:“这两脚立柱都是通过配合给同伴带来的射门,精彩!”

  第28分钟,郜林带球杀入国安大禁区前,被周挺撞倒,但马宁没有表示。对于这次争议,刘嘉远第一时间发出了疑问:“肩膀对肩膀吗?”徐阳回看了慢动作解析道:“应该是冲撞犯规了,马宁应该是可以鸣哨犯规的,这是一个犯规。周挺把郜林撞得很难让马宁界定是否是一个犯规,这就是周挺的经验。”刘嘉远则担心地说道:“马宁本赛季被称为辣哨,他的判罚得到了上海德比的验证,但我现在很担心他在接下来的尺度是否一致。”

  在中场评球阶段,谈到广州恒大的战术转变,徐阳笑称恒大在做转基因试验:“广州恒大的战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出了这么大变化,广州恒大自己能否适应,尤其是这样的大赛前,这就像转基因试验一样。短时间内想打下自己的烙印,的确很难。现在广州恒大就像6个人在攻,4个人在守,对于这样的恒大,国安可以通过交叉换位,来制造空挡。”刘嘉远则补充道:“在斯科拉里的过往执教中,这种战术倒是很正常。”

  第75分钟,马宁向拉人犯规的于大宝出示黄牌。对于这张黄牌,刘嘉远认为马宁没有之前勇敢:“马宁完全没有之前的勇敢,没有之前的果断。”徐阳则认为这张黄牌是体能下降的体现:“这张黄牌说明了这段时间国安的体力下降明显,现在的防守动作已经不是常规动作了。相比之下,广州恒大对付困难的能力和在亚冠等大赛积累的经验更有助于他们打破局面。”(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5/n415653490.shtml report 4744 中超集锦-于大宝高拉特齐中立柱恒大0-0国安-->恒大0-0国安高拉特霸气传球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20点,被誉为国家德比的中超第15轮焦点之战在广州天河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