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五联赛北体大夺冠收官 舍甫琴科玩转巅峰赛场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体育大学蝉联大五联赛总冠军 

  2015年6月24日晚,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特步独家冠名、虎扑独家推广的2014-2015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在北京收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杨桦、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健、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品牌首席执行官李冠仪等领导及嘉宾出席,赛事推广大使、国际知名球星舍甫琴科不仅亲临现场观战,还与美女啦啦队员、人气球队经理亲密互动,让座无虚席的北体大体育馆内人气爆棚。

  在总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志在卫冕的东道主北京体育大学以5:2击败来访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并以总比分7:2蝉联特步大五联赛总冠军,首度闯入决赛圈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屈居亚军。在当晚同步进行的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选拔赛总决赛上,北京体育大学啦啦队也战胜了长治学院夺得冠军,成为本赛季的最大赢家。

  校园五人制足球潜力无限,特步大五联赛逐年“升级”

  五人制足球具有“高、快、巧”的竞技特点,是一项挑战速度与激情、考验智慧与技巧、绽放魅力与精彩,可观赏性极高的足球竞技项目。足球振兴靠校园,五人制足球有着比十一人制足球更好的推广前景,也是最适合在高校开展的足球运动。

  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特步独家冠名,虎扑独家推广,自2003年创办以来,特步大五联赛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大学生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引发全社会对于五人制足球的广泛关注,从而推动中国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成为我国五人制足球史上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最具规格的大学生体育官方赛事,12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堪称高校五人制足球联赛的第一品牌。14-15赛季特步大五联赛于去年11月启动,全程历时7个多月,吸引了全国15个赛区近300支球队参赛,共举办了超过1000场比赛。本赛季力邀国际知名球星舍甫琴科和韩国当红艺人林珍娜(NANA)代言,并将多名球队经理打造成“校园红人”,整体规格再度升级。

  总决赛当晚正值北体大毕业典礼,在这个流火夏季,特步大五联赛势将写入高校学子的青春回忆中。特步品牌首席执行官李冠仪表示,特步作为独家冠名商每个赛季都会精心打造一系列专业的比赛装备,为大五联赛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我们鼓励广大的校园足球爱好者展现自我,玩转属于年轻人的赛场,今后我们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这个青春飞扬的舞台,致力于成为中国校园足球的推动者!”

推广大使舍瓦助阵大五联赛 

  舍甫琴科微博大秀中文,现场搞怪舞姿笑翻全场

  作为本赛季特步大五联赛的推广大使,享有乌克兰“核弹头”美誉的世界级球星舍甫琴科对赛事进展全程关注。这位校园足球史上最大牌的代言人不仅在省内赛、大区赛期间通过微博为球员们打气,到总决赛阶段后更是主动“请缨”要来现场感受热烈气氛。

  去年10月,舍甫琴科就曾以AC米兰元老队成员的身份与马尔蒂尼、巴雷西等足坛名宿一同造访南京,现学的几句本地方言可谓有模有样。此番做客北京,舍瓦当然不忘展示一下自己的中文功底,6月21日,他率先在微博上用英语预告,将在北京体育大学为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加油呐喊,并透露他将现场教几位女孩踢球,结尾还俏皮地用汉语拼音“ni men lai wan ma?(你们来玩吗?)”向广大球迷粉丝发出邀请。

  当晚舍瓦被中国球迷们的热情感染,观赛之余一时技痒,趁中场休息时登上赛场小秀了一把球技,博得满堂喝彩。舍瓦向所有到场的球迷表达了感谢,随后他兑现承诺,力邀场边的特步中国大学生啦啦队选拔赛代表和高校球队经理代表上场亲密互动,舍瓦不仅亲自传授两位美女足球技艺,甚至还饶有兴致地学起了啦啦队跳舞,搞怪的舞姿笑翻全场。

  啦啦队让全场“起来嗨”,女神级球队经理成惊喜

  2012-2013赛季至今,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便以“玩转我的赛场”为品牌理念,本赛季又喊出“该我上场”的口号,鼓励场内场外的所有参与者展现青春活力、释放阳光能量,无论球员、啦啦队员、球队经理、球迷观众都能“上场”,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作为特步大五联赛的姊妹比赛,2014-2015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选拔赛总决赛也于当晚同步进行。赛事形象代言人韩国艺人林珍娜(NANA)由于在上海拍戏无法到场,但她不忘给啦啦队员们送上祝福,希望她们跳出自信和美丽。最终夺冠的北京体育大学啦啦队跳得格外卖力,领队笑着说:“就算没有比赛,我们也想把现场本来就很火爆的气氛再推高一把,用现在最流行的话说,就是‘起来嗨’!”

  贯穿整个赛季的“我是球队经理”活动也在比赛当天达到了高潮,四川赛区校园组冠军西南交通大学的美女经理谢轩悄然来到现场,并与舍瓦亲密互动,成为当晚的一大惊喜。虽然球队尚未打进总决赛,但谢轩和五人制足球的故事打动了万千网友,她坦言,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龄人关注这项运动,“特别是女生,这样经理姐妹团就更壮大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5/n415653760.shtml report 2976 北京体育大学蝉联大五联赛总冠军2015年6月24日晚,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特步独家冠名、虎扑独家推广的2
(责任编辑:吴啸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