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8年恩怨斯帅复仇国安失败 新仇旧恨留最后一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点,被誉为国家德比的中超第15轮焦点之战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展开,结果经历90分钟激战,坐拥主场之力的广州恒大最终以0-0闷平北京国安。相比于本场比赛事关半程冠军归属,广州恒大新帅斯科拉里和北京国安在18年前结下的恩怨却没有见分晓,18年率格雷米奥2比3的憾负,加之今晚的闷平,斯科拉里与北京国安的新仇旧恨不得不延续到本赛季最后一轮的工人体育场。

  对于今晚的比赛对手北京国安,斯科拉里一定不会陌生,因为早在18年前的1996年,斯科拉里就曾率领格雷米奥访华同北京国安进行一场商业比赛,只可惜在当时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格雷米奥以2比3不敌北京国安。而在比赛中,当时主裁判的几次判罚也引起了争议,尤其是邓乐军一个在门线位置上的手球也被漏掉。这也使得时任格雷米奥主帅的斯科拉里在赛后对此极为不满,他对当时消息很匮乏的中国媒体咆哮道:“设想一下吧,如果你们总是像(今天)这样去赢得比赛,那么中国足球永远都不会有出息,永远都无法征战世界杯!”

  18年前斯科拉里曾对中国足球发下了如此毒誓,然而让他想象不到的是,仅仅6年后,中国队不仅打进了世界杯,而且还和中国队同组,而当时的巴西队也如愿捧得了最终的冠军,而在那场中巴大战中,被食言的斯科拉里最终率队以4比0完胜中国,将中国队踢出局后,自己也跻身淘汰赛,进而报了对中国足球的仇。

  虽然与中国足球的仇早在2002年就已解开,然而斯科拉里同北京国安的仇却始终没有机会解开。就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斯科拉里更是以忘记了18年的比赛对手来企图淡化对北京国安的仇恨:“我不记得踢过北京,我只记得带格雷米奥、巴西国家队和切尔西在北京踢过球,但不记得对手是北京。”值得一提的是,斯科拉里率领巴西国家队和切尔西来华比赛时均未尝败绩,但对手都不是北京国安,只有北京国安在1996年以3比2战胜了斯科拉里率领的格雷米奥。

  面对着7名主力的缺席,斯科拉里似乎颇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不过倔强的巴西人却依旧希望通过手中仅有的阵容来复仇北京国安,只可惜高拉特的推射、郜林的快发任意球偷袭最终都没有成功。面对着两战北京国安的一平一负,心高气傲的斯科拉里一定不会认输,毕竟刚刚接手球队不超过两周,而球队由遭遇大范围伤停,因此本赛季中超末战的北京工体将见证斯科拉里的再次复仇。(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5/n415654061.shtml report 4508 中超集锦-于大宝高拉特齐中立柱恒大0-0国安-->恒大0-0国安高拉特霸气传球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20点,被誉为国家德比的中超第15轮焦点之战在广州天河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