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凭预备队战绩好夺半程冠军 优势微弱需警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恒大新帅斯科拉里迎来了天河首秀,最终同争冠对手国安以0-0握手言和。这样的结果也未尝不能接受,恒大在与国安同积30分的情况下,凭借着预备队的成绩压倒御林军,占据着联赛的榜首位置,如愿夺取半程冠军。不过恒大的优势微乎其微,欲要实现中超五连冠势必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对于斯科拉里的考验刚刚开始。

  斯科拉里的教练生涯名满天下,他曾夺取过世界杯冠军、联合会杯冠军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等多项锦标,堪称是世界足坛的一流名帅,符合恒大的名帅标准。但斯科拉里的执教生涯同样存在污点,2014世界杯仅率主场作战的巴西队获得第四名,且还有1-7不敌德国、0-3负于荷兰的惨败,也将巴西足球钉在了耻辱柱上。

  斯科拉里执教恒大的首秀里,率球队榜首大战客场以2-1逆转鲁能,赛季以来首次登上积分榜首位。这对斯科拉里也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令他身上的压力锐减。本轮比赛,恒大再度迎来了榜首大战,面对的是积分相同的国安队。恒大在之前的四个赛季里,皆夺取了半程冠军。本轮比赛,恒大面对御林军若能保持不败,便将实现连续五个赛季夺取半程冠军的壮举。

  争夺半程冠军的天王山战役里,恒大在攻势上要处于下风。射门比以10-19明显的低于对手,控球率也以44.9%-55.1%落后。斯科拉里初来乍到,对恒大还处于逐渐适应之中。下半时比赛,斯科拉里频频进行人员调整,包括董学升、赵旭日和王军辉皆被替换上场,但斯科拉里的换人调整,却依然没有起到任何的改观作用。

  下半时的比赛里,恒大基本在进攻端难以威胁到国安队的球门,赵旭日和王军辉皆属于工兵型的球员,董学升的个人能力也不及于汉超。尤其是于汉超和郑龙被替换下场,也令恒大的边路攻势萎缩,缺少立体化的攻势。上半时表现活跃的高拉特,也在下半时的比赛里沉寂了许多。与其说斯科拉里想着通过换人来争取3分,还不如说他先要立足于不败之地更为恰当。

  斯科拉里率巴西队征战去年世界杯,半决赛以1-7惨败给德国队,堪称是巴西足球史的奇耻大辱。那场比赛里,斯科拉里便因为太过激进,内马尔和席尔瓦这两大核心缺阵的情况下,仍然压上盲目助攻招致惨败。原本斯科拉里便是一个较为欧化的巴西教练,这场惨败或将令他在未来的执教生涯里更加保守。本轮主场同国安之战,斯科拉里下半时派遣工兵型球员便是明证。

  对于斯科拉里的考验刚刚开始,恒大的目标是夺取亚冠冠军和中超冠军,若斯科拉里无法率队夺得其中的一项冠军,那么等待他的也唯有是下课的命运。迄今,斯科拉里还没有给恒大带来太大的变化。不过即便强如里皮也是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的摸索,方在2013赛季大杀四方。相信经过在恒大的一段时间适应后,斯科拉里也将展现出自己世界名帅的风采。(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5/n415654365.shtml report 2546 恒大0-0国安高拉特霸气传球恒大新帅斯科拉里迎来了天河首秀,最终同争冠对手国安以0-0握手言和。这样的结果也未尝不能接受,恒大在与国安同积30分的情况下,凭借着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