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长沙马拉松赛10月开跑 届时有15000人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6月25日,2015首届长沙马拉松赛启动新闻发布会于贺龙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张永良;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建良;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江哲明;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晓;智美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高级副总裁张晗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并致辞。

  2015首届长沙马拉松赛将于10月18日(星期日)上午8点在贺龙体育场南广场鸣枪起跑,届时将有15000名国内外专业马拉松选手以及广大喜欢跑步的市民参赛。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承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智美控股集团全程运营。

  本次大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迷你马拉松四个项目。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各2500人,10公里跑4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赛事报名工作将在2015年7月10日上午十点赛事倒计时100天进行预报名,届时各位跑友可登录长沙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www.changsha-marathon.com)申请并完成预报名流程, 选手可以填写和修改个人报名信息,7月24日下午五点预报名截止,7月26日周日上午十点,预报名选手进行支付,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2015首届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进一步丰富长沙市民群众的社会体育文化生活,打造城市体育名片,加快体育产业部署,促进体育、旅游消费,推动大众体育蓬勃发展。同时,赛事的举办也将对扩大长沙的对外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5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以安全办赛为前提,以全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为理念,以展现长沙城市魅力为目的,通过马拉松赛事期间的集中推广,展示长沙的优美环境、特色文化和经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体育文化与旅游文化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力带动长沙的城市发展和品牌建设,实现体育、经济、旅游、文化协调发展,大力提升城市软实力,最终为将星城长沙打造成中国极具魅力、市民幸福指数高的健康宜居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赛事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 。

  附:赛事相关内容

  一、参赛人员:国内外优秀选手、广大路跑运动爱好者、热爱健康运动的市民。

  二、赛事日期:2015长沙国际马拉松将于今年10月18日在长沙举行。

  三、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承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智美控股集团全程运营。

  四、报名时间及支付:报名时间:2015年7月10日10:00官网正式上线并开始预报名,预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4日17:00。报名支付时间:2015年7月26日上午10:00(周日)至28日17:00点截止,报名成功以支付完成为准,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报名官网地址:https://www.changsha-marathon.com

  五、赛事亮点

  亮点一:长沙最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2015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将是长沙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预计参赛人数达到15000人,全程2500人,半程 2500人,十公里4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在星城规模空前。

  亮点二:为星城量身打造的金牌赛事,特色主题定义长马形象长沙马拉松将以极具湖湘人文特色的风貌示人,营造出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融合的时尚之风,体现市民独有的娱乐精神特质,“长马请假条”、“湘情湘味”、“英雄归来”、“寻找楚有才”等多个具有浓郁长沙地方特色的主题活动将贯穿整个长马赛事。

  亮点三:打造“全民体育”从马拉松开始的理念,跑者与城市同在的氛围。跑马拉松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是全民健身热潮急剧升温的直接体现。它也是参与门槛最低的体育活动,你只要想跑,就能马上行动,并能从中获得极大的满足感和身心的愉悦。它传递的是一种全民参与的快乐,讲求出参与者与城市同在的热烈氛围。

  亮点四:“爱你的心”公益主题,“天使在身边”陪跑主题,关注心脏健康、急救,倡导为公益而跑,为健康而跑。2015长马官方公益活动“爱你的心”(love your heart)定位于“关注心脏健康”,并首次建立由有专业急救能力的医生团队组成的“救护天使”护卫队一同参跑,这不仅展示了对人本的珍视和关爱,也传达了赛事方对建立专业医疗资源与应急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视程度和决心。

  亮点五:国内首推参赛号码自主选号功能,满足选手个性化需求。“长马”比赛号码将采取自主选号机制,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选号,让号码更具收藏和纪念价值。比如生日、纪念日、幸运数字等等,这种个性化定制的选号方式,也能更好的增加选手的参与感,互动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5/n415714060.shtml report 2859 6月25日,2015首届长沙马拉松赛启动新闻发布会于贺龙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张永良;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