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对抗最"年迈"美国 40岁老将压阵两杀星在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孙雯、刘英、刘爱玲、莉莉、米娅-哈姆、瓦姆巴赫这些名字,在世界足坛都是留有自己印记的巨星,而中国女足和美国女足将在2015年女足世界杯1/4决赛阶段再次碰撞,这一次谁又能成为球队的英雄,成为绞杀对手的利器,一场激斗将在渥太华兰斯唐体育场上演。

  毫无疑问,此次出征世界杯决赛圈的中国女足是一支由年轻球员组成的队伍,要知道队伍当中最“年长”的李冬娜,是出生于1988年12月6日,而她也是这支队伍当中三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之一,她与马君都是在韩国联赛效力,李冬娜效力于水原,马君则在大田体彩队踢球,另外门将王飞是在德国的波茨坦涡轮队踢球。除这三人外其余球员都是在国内球队效力,其中在北京队效力的古雅莎是队中代表国家队出战场次最多的,接近90场。

  就在赛前,古雅莎接受采访时还提及对手美国队。“碰到美国,我们也不怕,中国女足不是弱队,我们击败她们不是冷门。打美国,我觉得很有机会,大家拭目以待。99年我9岁,我是受老女足的影响才去踢球的,作为我们来说,比赛能有最好的发挥才是关键,不用去想太多,舞台就是给我们来展现的。这场比赛我觉得八个字,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与中国队近年来掀起青春风暴不同,美国队虽然也在更新换代,但一直都有一些老将留在队中压阵,后卫兰波内就在本周三(6月24日)将迎来自己40岁的生日!她也是本届世界杯所有参赛球员中年龄最大的,甚至中国女足的主教练郝伟还要比她小一岁半。另外博克斯也是70后球员,在这支美国队当中30+岁以上的老将就多达9位,而代表国家队出战场次超过百场的同样也是9人。美国队也以29岁又5个月的平均年龄成为本届女足世界杯最“老迈”的球队。

  这其中有一人不能不说,就是35岁的锋线老将瓦姆巴赫,已经为国效力14年的空霸目前代表国家队出战228场,进球183个,是女足历史上(全部,非单指美国)国家队进球最多的,比历史榜单排名第二的“前辈”米娅-哈姆还多出25个。中国队总进球最多的是孙雯,共106个,排在榜单的第9位,另外韩端的国家队进球数也有101个,排名榜单第12位。瓦姆巴赫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进球数为14个,比纪录保持者玛塔少1个,而 她在此前19次面对中国队时已经取得9个进球。另外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即将迎来国家队第200场比赛的中场大将劳埃德在最近两次面对中国队比赛时取得三球,是极其危险的人物之一。(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6/n415626246.shtml report 1196 搜狐体育讯孙雯、刘英、刘爱玲、莉莉、米娅-哈姆、瓦姆巴赫这些名字,在世界足坛都是留有自己印记的巨星,而中国女足和美国女足将在2015年女足世界杯1/4决赛阶段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