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金森跑者完成全马令人动容 比赛中曾两次跌倒

来源:澎湃新闻

  他曾经是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最好的青年精英跑者之一,却在中年时患上了帕金森而远离跑道;如今迈克尔·韦斯特法尔(Michael Westphal)选择再次穿上跑鞋,顶着颤抖的身体震撼了无数美国人。

  据美国媒体《Runner' World》报道,近日在美国缅因州结束的The Great Run马拉松赛中,58岁的韦斯特法尔以3小时33分完成了42.195公里的比赛,并且成功拥有了报名参加明年波士顿马拉松的资格。

  “我希望在跑步中找回做一个正常人的感觉。”韦斯特法尔说道,“我希望重拾对生活的热情。”

韦斯特法尔成功冲过终点 

  在跑道上他两次跌倒

  一位帕金森患者要跑完一场马拉松到底是什么感觉?

  韦斯特法尔在跑道上不仅要克服静止性震颤、肌强直等一些帕金森的症状,同时还要控制他的双腿正常迈步,不仅如此,他还必须解决马拉松中的“撞墙”现象。

  在整条赛道上,韦斯特法尔的双腿就两次接收不到大脑发来的“前进”的信号,两次重重地摔在跑道上。

  “那种感觉真的很可怕,我完全控制不了自己就倒下了。”韦斯特法尔回忆道,“但是我听到路边的人不停为我加油,孩子们拉着‘前进,麦克!’的横幅,我即使非常痛苦也没有停下来的理由。”

比赛过程中他不慎两次跌倒 

  两次跌倒,两次爬起来。韦斯特法尔不停地调整着自己的配速,当他感觉体内的多巴胺水平越来越低时,他就会减慢速度,甚至停下来休息几分钟。

  就在这样跑跑停停的状态下,韦斯特法尔最终冲过了终点,并将时间定格在了3小时32分56秒。这个成绩已经足以让他拥有明年报名参加波士顿马拉松的资格。

  当韦斯特法尔冲过终点后,他的身体又开始不停地颤抖,并在朋友的搀扶下回到了休息区,“生活就是这样,必须作出一些决定,舍弃一些事。但是你必须相信任何时候都有奇迹发生。”

 儿子布伦登如今时刻都陪在他身边,也成了一位出色的跑者
 儿子布伦登如今时刻都陪在他身边,也成了一位出色的跑者

  为重回跑道,每周训练90公里

  对于韦斯特法尔而言,在得病后完成这场比赛虽然异常艰难,但也非常值得。据报道,在比赛过后,他为Michael J. Fox Foundation基金会募集到了32800美元的善款。

  而这笔数目不菲的善款则浸满了他的汗水。

  在2006年,当韦斯特法尔患上帕金森之后,他的生活完全改变了。作为一名木工,他无法像以前一样正常的活动,只要站立一会儿可能就要休息上好几个小时。这让他完全陷入了绝望,甚至不愿出门见人。

  但他的挚友加里·阿伦在2013年用14天时间跑完了1127公里,从缅因州巴尔港穿越到华盛顿;一年之后,他在10天里又从巴尔港狂奔800公里,赶到了新泽西的超级碗现场。

  正是朋友的“疯狂”举动激励了韦斯特法尔,他决定重新穿上曾经心爱的跑鞋。从只能站立几分钟,到慢慢加速跑步,他甚至还带动了儿子和亲人一起跑步。

  “我想如果我的朋友可以一天跑80公里,那我无论如何每天也至少要跑8公里。跑步让我感觉帕金森症状减轻了,这让我有了参加马拉松的冲动。”

  就这样在不知不觉间,韦斯特法尔每周都能完成至少70公里的训练量,最多时甚至达到90公里。每天在那条熟悉的跑道上来回跑着,当城里的人看到韦斯特法尔时,都会为他送上鼓励和祝福。

韦斯特法尔将挑战明年的波士顿马拉松
韦斯特法尔将挑战明年的波士顿马拉松

  让我跳舞?不可能

  在大学之前,韦斯特法尔一直都是新英格兰地区最好的青年精英跑者之一。当他在缅因大学就读时,他一直保持着学校里“一英里比赛”的纪录。不仅如此,他当时半马的最好成绩是1小时10分,而全马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29分。

  当时,有不少教练希望他继续跑道上的生涯,因为他的潜力足以让他登上世界大赛的舞台。但是为了生计,韦斯特法尔选择成为了一位木匠养家糊口。

  “我以前一直坚持跑步来维持身材。”韦斯特法尔说道,“但是突如其来的疾病让我不得不放弃。”

  他的私人医生曾经建议他用跳舞缓解帕金森的痛苦,但是他不喜欢跳舞,最后选择了自己热爱的跑步。“当时医生告诉我跑步不太适合,但是我没有听。”

  如今,韦斯特法尔已经开始了备战2016年波士顿马拉松的日程,他希望更多人能因为他而奔跑起来,重拾对生活的激情。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6/n415636832.shtml report 3441 他曾经是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最好的青年精英跑者之一,却在中年时患上了帕金森而远离跑道;如今迈克尔·韦斯特法尔(MichaelWestphal)选择再次穿上跑鞋,顶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