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NBA选秀 > 2015NBA选秀快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年选秀:拉塞尔意外成榜眼 超双能卫助科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5年NBA选秀大会拉开帷幕,在这一届充溢着众多超级内线的新星盛宴当中,联盟各支球队也都在演绎着轰轰烈轰轰烈烈的人才争夺战。湖人用手中的榜眼签意外跳过奥卡福,挑中俄亥俄州大双能卫拉塞尔。

  【个人资料】

  姓名:德安格洛-拉塞尔(D'Angelo Russell)

  生日:1996年2月24日(19岁)

  身高:6尺5寸(1.96米)

  体重:193磅(88公斤)

  大学:俄亥俄州大(大一)

  位置:控卫/得分后卫

  NBA模板:布兰顿-罗伊或马努-吉诺比利

  【比赛风格】

  尽管只有19岁而已,但是拉塞尔的身上的得分能力已经开发到一定的高度,这就使得他能够在进入NBA之后立马成为即插即用的新秀球员。与那些很喜欢长时间运球的球员相比,拉塞尔则是有着非常出色的无球跑动意识,接球就投的风格相当适合团队作战。与那些一股脑追逐得分数据的球员不同,拉塞尔的传球也是绝活,让他在场上的影响力更大。

  拉塞尔是一名球风非常无私的球员,不追逐数据,在攻防转换当中哪怕是他的传球不能立马转化成助攻,也会很乐意分球。同时与现在小球风盛行后卫们大多数只擅长快攻或攻防转换进攻不同,拉塞尔的半场阵地战相当出色。对于这类风格无私的球员而言,他需要有适合的队友在身边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来,一个好的体系可以将他培养成顶级球星,但不合适的体系也可能会让他的才能容易遭到挥霍。

  主要优势:6尺5寸的身高却能有6尺9寸的臂展,这让拉塞尔在场上有足以对抗对手的硬性资本。他显然是2015年NBA选秀大会当中最顶级的后卫球员,精准的三分球投术让他的杀伤力范围拉得更广,而全能的个人技术注定了他能够很好地担当起双能卫的角色。拉塞尔是一名篮球智商极高的球员,非常擅长打挡拆进攻,除了无球跑动的接球就投之外,他在中距离的运球单打当中技术也相当出色。

  主要劣势:虽说传球技术不错,但是在控卫角色上的能力还有待开发,至少在一号位上以他的组织和传球能力所带来的影响力还未能达到NBA的级别。和其他年轻球员一样,拉塞尔偶尔会出现进攻头脑发热出手不够冷静的通病,同时运动能力只能算可圈可点并不到优秀的地步,个人速度和防守的能力还有待加强。

  【荣誉与数据】

  2014-15赛季数据:场均33.9分钟,能贡献19.3分5.7篮板5.0助攻1.6抢断,每场命中2.7记三分,投篮命中率44.9%,三分率41.1%,罚球率75.6%。

  主要荣誉:

  2015年杰里-韦斯特奖

  2015年全美最佳阵容第一队

  2015年大东部赛区第一阵容

  2015年大东部赛区最佳新秀

  预计选秀:首轮第三顺位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6/n415669581.shtml report 1816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5年NBA选秀大会拉开帷幕,在这一届充溢着众多超级内线的新星盛宴当中,联盟各支球队也都在演绎着轰轰烈轰轰烈烈的人才争夺战。湖人用手中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