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NBA选秀 > 2015NBA选秀快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年选秀:76人探花挑奥卡福 三大内线聚费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5年NBA选秀大会拉开帷幕,在这一届充溢着众多超级内线的新星盛宴当中,联盟各支球队也都在演绎着轰轰烈轰轰烈烈的人才争夺战。拥有探花签的76人最终选择杜克大学中锋奥卡福,包括此前他们挑中的恩比德和诺尔在内,费城的阵容当中已经齐聚了三大超级新星内线。

  【个人资料】

  姓名:加利尔-奥卡福(Jahlil Okafor)

  生日:1995年12月16日(19岁)

  身高:6尺11寸(2.11米)

  体重:271磅(123公斤)

  大学:杜克大学

  位置:中锋

  NBA模板:艾尔-杰弗森

  【比赛风格】

  在大多数大学内线球员当中,粗糙的篮下技术似乎是个通病,大多数球员都是依靠强劲的爆发力和弹跳过日子,但奥卡福就是这些糙男当中的另类。他的篮下技术达到近乎完美的地步,当一名大学球员拥有6尺11寸的身高外加270磅的体重,还有一手篮下顶级的进攻手段,精准的篮下勾手和柔和的后仰跳投手感,让他在NCAA中显得尤为难得。

  奥卡福在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着模拟选秀第一的位置,只不过到了赛季后面阶段被唐斯后来居上。不过唐斯的优势在于潜能更加恐怖,单论个人技术的话如今的奥卡福显然在NCAA中无敌。

  除了身高和体重优势之外,7尺5寸的超长臂展也是奥卡福的绝佳硬件优势,除了完美的内线进攻技术之外,他也是攻防转换进攻的利器。所有的这些让奥卡福可以成为挡拆进攻中的最佳内线人选,而从他绝佳的内线脚步和进攻手段也能看得出在赛场上的极高篮球智商,这些都会是他在NBA生存的重要倚仗。

  主要优势:出神入化的篮下脚步再辅以这个身高的球员里绝佳的运球技术,外加一手精准无比的勾手,这些让奥卡福得以在NCAA内线称霸,高达66.4%的投篮命中率,篮下命中率更是有惊人的79%,就证明了他内线进攻技术的精湛。超高篮球智商让他不仅仅是个内线得分利器,同时也是传球好手,是半场阵地进攻的绝佳内线选择。挡拆进攻高手

  主要劣势:正是因为如今奥卡福的身高和体重已经达到NBA级别的对抗强度,外加在大学阶段近乎完美的篮下进攻手段,这才影响了他的可挖掘潜力空间。NCAA中他的身体优势无敌,但在面对和他同等身体条件的球员时,他的进攻和防守是否仍维持这种状态还有待观望。罚球命中率过低,运动能力和速度平平,防守还未达到顶尖级别。

  【数据与荣誉】

  2014-15赛季数据:场均30.1分钟能拿到17.3分8.6篮板1.3助攻0.8抢断1.4盖帽,命中率66.4%,罚球率51.0%。

  U16锦标赛当中,5战46板居篮板榜第三位;U17锦标赛场均13.6分8.2板均为美国队第二;U19曾经有高达77%的投篮命中率冠绝锦标赛。

  主要荣誉:

  2015年NCAA总冠军

  2015年全美最佳阵容第一队

  2015年ACC赛区最佳球员

  2014年全美最佳球员

  2013、2014年全美最佳阵容第一队

  2012年U17锦标赛MVP

  2012年全美最佳阵容第二队

  预计选秀:首轮第二顺位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6/n415669992.shtml report 2012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5年NBA选秀大会拉开帷幕,在这一届充溢着众多超级内线的新星盛宴当中,联盟各支球队也都在演绎着轰轰烈轰轰烈烈的人才争夺战。拥有探花签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