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NBA选秀 > 2015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状元唐斯擅传球似迪瓦茨 乃NCAA最强内线单打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北京时间6月26日,在2015年 NBA 选秀大会上,来自肯塔基大学的中锋卡尔-安东尼-唐斯在第一顺位被森林狼选中。唐斯也成为了森林狼队史第一位自己选中的状元。

  他1995年11月15日出生自美国新泽西州皮斯卡塔韦,身高2.13米/7尺,体重113公斤/250磅,国籍多米尼加。上赛季唐斯征战 NCAA 期间,唐斯场均上场21.1分钟,得到10.3分6.7篮板2.2盖帽。

  肯塔基大学也成为了1966年现行选秀制度实行以来,第一所为NBA输送三位状元的大学。之前两位是2010年的约翰-沃尔和2012年的安东尼-戴维斯。

  唐斯在NCAA是一个非常高效的低位单打手,肯塔基大学的唐斯基本不出手中投,他的低位单打是球队陷入僵局的主要得分手段之一。在8强赛与圣母大学的对决中,肯塔基陷入僵局后正是依靠唐斯连续单打取胜。他大学比赛的低位进攻命中为51.4%,与拥有顶级低位的奥卡福(55.8%)差距不算大,而唐斯在篮下的受助攻率(46.4%)却要低于奥卡福(53.8%)。不同于麦基或拜纳姆,唐斯是ncaa最好的传球者之一,每40分钟2.2助攻在所有内线中排第四。如果说奥卡福会成为姚明那样中规中矩的传球手,那么唐斯的目标就是韦伯迪瓦茨那样具有灵气的大师。

  传球是唐斯与奥卡福拉开差距的地方,唐斯每100次触球4.24助攻,5.87次失误,而奥卡福是3.38次助攻10.24次失误。可以看出,唐斯对球的保护更好,而奥卡福易失误,奥卡福出球缓慢也是他频频陷入包夹的原因。

  唐斯拥有大学联赛中最高的盖帽率,对位球员在低位面对唐斯时只能投出17.6%的命中率。得益于他厚实的身躯和扎实的卡位技术,唐斯每40回合能抢到8.5个防守篮板和4.5个进攻篮板;虽然唐斯的连续起跳能力跟弹速比较一般,但实际篮板还是不错的。

  唐斯的缺点也非常明显:他有着非常强烈的犯规倾向,每40分钟5.6次犯规——已经溢出了。看着唐斯时而粗鲁的要位和不干净的手部动作,乃至于见到唐斯用一个格斗动作干倒对位球员也不会奇怪。并且在防守之中,他非常喜欢起跳,这在一个七尺中锋身上非常罕见,他很容易失去防守位置,因此唐斯每40分钟盖帽与大学邓肯相近,实际效果明显不如邓肯。另外在进攻中,他所擅长的单打技术也比较单一,不过是左右两侧的勾手而已,靠身高和手感吃饭,这在NBA之中显然还是不够的,还有待提高。另外他还有着很强的外漂倾向,非常喜欢急停跳投。

  但无论如何,森林狼在失去乐福之后,终于又迎来了一位状元,一位真正的七尺强力内线,加上威金斯、拉文、本内特,明尼苏达的明天更加令人期待了。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6/n415670749.shtml report 1676 北京时间6月26日,在2015年NBA选秀大会上,来自肯塔基大学的中锋卡尔-安东尼-唐斯在第一顺位被森林狼选中。唐斯也成为了森林狼队史第一位自己选中的状元。他1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