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NBA选秀 > 2015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塞尔好胜心极似科比 他或与亚裔新星竞逐主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6月26日,NBA选秀大会在纽约的布鲁克林进行,湖人用首轮的榜眼签摘下了俄亥俄州大的年轻控卫德安吉洛-拉塞尔。

  根据之前种种传言,紫金军做出这样的选择,还是有一些意外的。因为早先,很多专家都认为,湖人会用榜眼签摘下奥卡福。

  很可能,在经过仔细的权衡之后,湖人团队还是更加看好德安吉洛-拉塞尔的潜质。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拉塞尔是今年大会上最具天赋的控卫。过去的这个大学赛季,他场均得到19.3分5.7篮板5.0助攻1.6抢断,投篮命中率44.9%,命中率则达到了41.1%。

  以目前湖人的人员构成来看,拉塞尔迅速进入轮换阵容,甚至成为先发控卫的可能性,都是相当高的。上赛季,在1号位上,湖人的用人始终摇摆不定。期间,包括林书豪、普莱斯等人都曾经担任过球队主控,但他们的能力,却无法完全让教练组满意。

  赛季后期,湖人开始重点培养小控卫乔丹-克拉克森,可事实也证明,小克的天赋着实有限。而湖人最终放弃选择大个子,摘下拉塞尔,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他们对目前球队后场天赋的不满。未来,在1号位上,小克和拉塞尔两位年轻人将极有可能展开激烈的首发争夺战。

  作为一名出众的双能卫,拉塞尔有成为球星甚至巨星的潜质。但在湖人,与所有初来乍到的球员类似,拉塞尔也会面临一个重要的课题,那就是与科比的相处。未来,拉塞尔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步赢得老大的信任;一旦他进入首发,他如何与飞侠分享球权,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不过,早先,拉塞尔在接受采访时,曾经展现出强烈的自信心,他表示自己一旦加盟湖人,绝不会躲避在科比的羽翼之下,他希望更多的承担责任。而这股好胜心,或许会被飞侠欣赏。

  当然,选秀大会毕竟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拉塞尔能否顺利的融入湖人阵容,能否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天赋,显然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另外,除了拉塞尔,湖人还在首轮第27顺位、次轮第4顺位分别选择了小拉里-南斯和安东尼-布朗。小南斯司职大前锋,在篮球圈内稍有名气,因为他的父亲是NBA首届扣篮王拉里-南斯;而安东尼-布朗则是一位来自斯坦福大学的小前锋,但未来,两人是否能够长期留在紫金军现在还难以判断。(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6/n415671744.shtml report 1484 北京时间6月26日,NBA选秀大会在纽约的布鲁克林进行,湖人用首轮的榜眼签摘下了俄亥俄州大的年轻控卫德安吉洛-拉塞尔。根据之前种种传言,紫金军做出这样的选择,还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