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批评美国女足:瓦姆巴赫踢点球?不可理喻!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单磊 李保东

  新华社渥太华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李保东)在美国队即将与中国队争夺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四强席位之前,《今日美国报》毫不客气地批评当今这支美国队与1999年的那支美国队相差太大,完全没有当年美国女足的风采。

  文章说,拿下哥伦比亚队根本不是问题,问题是美国队什么时候进球。本来这个问题在第47分钟时就应该解决,但瓦姆巴赫的表现恰恰说明了现在这支美国队存在的问题。

  瓦姆巴赫把点球踢飞了,完全彻底地踢飞了。当然,最优秀的球员也可能踢飞点球,但瓦姆巴赫踢得太荒唐了,她用她最不擅长的左脚来踢这个点球。为什么?这根本无法理解。瓦姆巴赫是最优秀的头球手,如果她用头来罚这个点球,至少她还能把球罚正。但这就是美国队的选择,就好像她们在这个世界杯上的其他选择一样,没有逻辑,不可理喻。

  美国队已经16年没有赢得世界杯了,但即便这次赢了,也是最难看的一次。主教练吉·埃利斯从不考虑她们的比赛是否好看,永远是442阵型,永远是把球踢到禁区,然后让瓦姆巴赫或者摩根争抢头球。后防线上,索洛4场比赛只让对手进了1个球,这是唯一的亮点。在埃利斯过时的阵容里,霍利迪只能在中场游弋,而她是个纯粹的前锋。如果让她打前腰的位置还能接受,但这就意味着劳埃德必须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而她根本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安排。于是我们就发现两个位置和作用几乎一样的中场,两人都想参与进攻,又都有防守任务。唯一让人放心的只有拉皮诺,她不但自己进了2球,还助攻4次,但她这场比赛又累计黄牌禁赛了。

  美国队的武器就是速度、力量和摩根的个人能力,但摩根前两场都是替补上场。现在美国队晋级的希望又全压到了摩根身上,这让我们不禁想起1999年那支美国队,米亚·哈姆、福迪、阿克斯,天才横溢的球员太多了,而现在这支美国队太单一了。16年时间,美国队从一支充满创造性和打法彪悍的球队变成了跑步队。

  最难理解的是现在这支美国队有能力,也有意愿,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是不是教练不让这些球员发挥呢?埃利斯和美国足协是否应该承担责任?福迪那些当年美国队的球员都希望帮助这支美国队,但没人理她们。看到一支曾经引领世界女足打法的球队,变成一支U14水平的队伍,这是每个美国人都难以接受的。

  与哥伦比亚队比赛之后,每个人都觉得美国队不应该是这样,她们应该打得更好。但也许这只是我们的愿望,也许现在的美国队就是这个样子,也许我们真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候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6/n415683984.shtml report 1806 美国女足备战训练主帅认真指导球员嬉笑新华社渥太华6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李保东)在美国队即将与中国队争夺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四强席位之前,《今日美国报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美国媒体大肆批评美国女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