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八强战押宝防守反击 定位球或成能制胜武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25日 渥太华 报道) 1999年世界杯决赛的一幕即将再次上演,中国将在加拿大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当中遭遇老对手美国,中国队将奋力一搏一血16年的前仇。美国队有两名主力后卫停赛,但是中国队可能仍然会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立足防守的基础上再伺机偷袭对手。

  从实力对比来看,尽管近年来美国队面临人员老化,技战术能力下降的问题,但是总体实力她们仍然占据上风,世界排名也仅仅是落后于德国队。美国队的攻击力不算很强,但是瓦姆巴赫这样的老将经验丰富,还是需要提防,中国队也对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如果中国队的防线组织得好,美国队的攻击线也很难找到破门机会。

  中国队要想赢得比赛胜利,仅仅依靠防守显然是不够的,有效反击才是最重要的。郝伟在首发阵容当中派出速度更快的娄佳惠,显然就是着眼于快速反击,中前场几个人当中王丽思、韩鹏都具备偷袭的能力。唯一的问题就是前锋王珊珊,她属于抢点型前锋,需要有中后场的支持,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支持,她在前面恐怕很难独自创造出很好的得分机会。

  中国队还有一个制胜的武器就是定位球,前四场比赛定位球在中国队的进攻体系当中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王珊珊对喀麦隆的进球就是来自于角球配合,王丽思的直接任意球也曾经击中门柱。对决双方实力处于劣势的一方,如果能够利用好定位球,最后爆冷获胜的例子不胜枚举。最近几天的训练当中,郝伟也重点演练了定位球战术,如果训练当中的战术能够得以实施,中国队有可能一举击败对手。

  考虑到美国攻击力不算特别强,中国队的反击和定位球如果也无法攻破对手球门,比赛进入加时的概率也不小,甚至有可能以点球方式决胜。中国队门将王飞状态不错,她的成名战就是大运会对巴西的点球决战,如果她能够重现当年神勇,中国队有可能16年之后一雪前耻。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405&paper.cmsUrl= report 1654 女足欢声笑语备战八强赛吴海燕独自训练(搜狐体育张亮6月25日渥太华报道)1999年世界杯决赛的一幕即将再次上演,中国将在加拿大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当中遭遇老对手美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女足抗美押宝防守反击 定位球或成制胜武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