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步步频十分重要 通过合理训练或可达专业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Timmy


  搜狐体育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经过学届专家多年的调研发现,专业的长跑运动员一般在跑步时步频基本维持在180步左右。研究表明,无论跑速快慢,步频都应该是非常稳定的。在我们日常跑步时,很难做到步频的保持,也容易在体能下降时出现步频紊乱的情况。通过系统训练,可以让身体适应更高步频,使我们跑得更快,更强。

  首先,我们可以先针对自己的个人情况进行简单评估:

  纪录一次慢跑,记下在正常情况下自己30秒内的步数,用该数字乘以二,得出你的步频。由于每次纪录因身体状况可能会存在误差,我们需要在一周内进行重复纪录,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其次我们需要检查自己的跑步姿势是否正确:

  想要更好的提高步频,可以通过增加挥臂频率的方式,以此带动抬腿频率,加快步频。同时要注意脚步的流畅性,不要抬腿过高,采取轻快的步伐,这样能带来更高的步频。注意使用全脚掌接触地面,可以有效提高蹬地效率,同时也能降低双脚冲击地面造成的损伤。

  最后我们可以通过结伴的方式来训练步频:

  结伴训练是最简单的训练方式,找一个有着稳定且达到标准步频的人和你一起跑,跟随他的步频逐渐养成习惯,经过周期性的训练便可以达到稳定提升步频的目标。同时,使用音乐的节奏来作为辅助训练步频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但要注意不要选择太过嘈杂的音乐,以免在跑步中干扰我们对环境的判断。

  要达到稳定的180步步频并不容易,需要我们长期系统化的训练并且需要采取正确的训练方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应该注意量力而行,不要急于求成而不顾自己的极限。要注意我们需要提升的是步频而非速度,不要过分在意速度上的问题。通过循序渐进的锻炼,相信爱好跑步的广大跑友最终都能够达到稳定标准的步频,跑得更加健康,更加合理。

(T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6/n415716026.shtml report 1095 搜狐体育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经过学届专家多年的调研发现,专业的长跑运动员一般在跑步时步频基本维持在180步左右。研究表明,无论跑速快慢,步频都应该是非常稳定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