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半程一数据独霸中超 攻击全面开花只待强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高考录取分数线已出,鲁能的“期中考试”,才刚刚结束。在昨晚的京粤争霸过后,中超结束了真正意义上的上半程。15轮比赛过后,鲁能凭借着8胜3平4负的积分,位列积分榜第四位。对于亚冠早早出局的鲁能来说,这样的成绩谈不上出色,再结合近三轮不胜、库卡长期遭停的状况,很多球迷更是开始对球队持悲观态度。不过鲁能走走停停二十多年,拿过所有国内冠军,也经历过保级,他们有足够强的抗压能力,在难关前咬牙挺住。值得一提的是,鲁能赛季至今场场进球的特点仍在延续,优秀的进攻能力是鲁能日后竞争冠军的最大本钱。此外,鲁能的亚外终于敲定,他就是埃尔桑•居吕姆,若无意外,未来一周他就会与球队会合。他的到来,必将给鲁能诟病已久的防线以极大的帮助。

  失望 起伏不定,鲁能上半程与上赛季类似

  最近几年,每当你习惯着开始享受比赛时,鲁能总是会出一些小插曲,让你意识到现实的残酷,让你掰着指头算积分。上赛季的鲁能,就是如此,本赛季的鲁能,又何尝不是?

  客场战平石家庄永昌,鲁能在三轮不胜的同时,还被上港超越,间歇期排在第四,这是鲁能真实表现的排位,再恰当不过。

  本赛季的鲁能表现不稳定,这是众人皆知的事实。其实库卡来到鲁能之后,鲁能就没有真正稳定过,上赛季开局阶段紧咬恒大,间歇期之前对亚泰、阿尔滨、申花的三连败让球队瞬间掉队,尽管鲁能在上半程收官的两战中战胜富力、战平人和,但老到的恒大、国安几乎毫不犯错,终究没有给鲁能追赶的机会。

  如今的鲁能似乎又走上了那一局面,在上半程最后的三轮不胜过后,鲁能又被恒大、国安压在了身后,且上港也完成了对鲁能的超越,鲁能的半程收官,让人不想多看一眼。

  仔细想想看,如今鲁能上半程后段的不力表现,和上赛季相比是完全相同的。那时的鲁能还受到过于紧密赛程的影响,球员的疲惫和磨合得不到位,是球队战绩出现起伏的主因。而现如今,库卡的体系已经基本根植入球队,他们面临的最大难题,成了人员的不整和教练的禁赛。库卡的停赛,可谓将鲁能逼入了谷底,如果库卡坚定信念与鲁能共度难关,他势必需要一个磨合期,让自己和球员适应“遥控比赛”,这是黎明前最黑暗的一段时间,只有扛过去才能看到海阔天空。

  话又说回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国安、恒大本赛季同样饱受伤病困扰,鲁能现在真正需要解决的,是抛开心理上的包袱,尽快适应没有库卡在场边的局面。虽说很困难,但这是鲁能冲击冠军必须迈过的一道坎。

  希望 场场进球,13人合进32球

  鲁能素来不缺乏顶级外援,本土攻击群更具有中超公认的顶尖水准,本赛季的鲁能暂居联赛第四,是名正言顺的强队,那么他们强在哪?如果用数据来解读,15轮比赛进32球失21球的鲁能是明显的攻强守弱型,那么如果将鲁能的强项进攻展开去看,我们可以明确意识到鲁能强就强在得分手众多。而且鲁能连续15轮联赛都取得进球,这在中超是独一份,国安和恒大都没有做到。

  上赛季的鲁能,全队打入41球,其中洛维打入了15球,阿洛打入12球,其余球员只打入14球,这些人中最多的也只是打入5球的刘彬彬。

  而进入本赛季,鲁能在进攻端有了明显的长进,15轮比赛场场进球打入32球,鲁能的进球数仅次于恒大,与上港并列进球第二多的球队。令人惊喜的是,本赛季的鲁能虽说时常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但球队在进攻线上的配合明显有了改进,即便是在蒙蒂略缺席的日子里,蒿俊闵、刘彬彬分别用各自擅长的方式制造大量杀机,两人分别贡献5次助攻,都排入了联赛助攻榜前五位。

  鲁能进球多,杨旭的单箭头作用,阿洛的横空直撞功不可没,领跑射手榜的阿洛和杨旭分别打入10球、5球。不过除了上述二人,其余的17球,分别由鲁能的11名球员包办,并且只打入两球的塔尔德利显然还没有真正进入“狂刀模式”,得分手众多,最大牌的进攻球员尚未完全进入状态,这样的状况,在让鲁能看到希望的同时,对未来抱有期待。

  未来一个月,塔尔德利、蒙蒂略将先后回归,两位阵中最具灵性、球商颇高球员的回归,不光能让鲁能迎回中场指挥官,甚至还能在库卡不在的日子里,让球队拥有场上的教练。

  展望 亚外已定,符合库卡所有选才标准

  库卡来到中国已经超过一年半时间,他的个性大家都已了解。豪放不羁的库卡极为自信固执,他看不上的人即使“手头紧”也不会派上场,这也导致上赛季结束后他“请”走了麦克格文,赛季开始前的几个绯闻亚外逐一流产。不过现如今,鲁能负责引援的人士,终于给库卡找来了意中人——28岁、具有土耳其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的中卫埃尔桑•居吕姆,他就是库卡和鲁能球迷等了半个赛季的亚外。

  对于山东球迷来说,对麦克格文没有感情是说不过去的,上赛季足协杯夺冠后,超过八成的球迷希望“大白”留下,一是因为他是功臣,再者就是球迷认为鲁能难以找到“大白”的接班人。不过库卡可不这么认为,在他的眼中,“大白”达不到他心中铁卫的高度。

  昨天下午,土耳其多家媒体报道,土耳其国脚后卫埃尔桑•居吕姆已经接受了山东鲁能的报价,他承认自己将加盟山东鲁能,他与山东鲁能将签订一份为期2年、并有1年延长选项的合同,转会费约为500万欧元,他在山东鲁能的年薪将达到250万欧元。结合俱乐部高层“球队已经敲定亚洲外援”的表态,我们几乎可以确认他就是鲁能的亚外,只差官方宣布。

  麦克格文的离开是因为他的身体较为单薄,而在他走后,鲁能现如今只剩三名正印中卫,不过李松益禁赛、汪强受伤,鲁能只剩戴琳和客串中卫的赵明剑苦撑局面。现如今,伴随着具有旅欧经历、身体强壮程度不亚于乌索的土耳其国脚埃尔桑•居吕姆的加盟,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一签会令库卡满意,鲁能球迷高兴。不管库卡的未来在哪,这一签的敲定,对鲁能剩下半个赛季,乃至未来的几个赛季,都会有相当大的帮助。毕竟在中超这个拼前场外援实力的大环境下,高水准中卫外援,堪称风毛麟角。

互动:2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6/n415717311.shtml report 3137  高考录取分数线已出,鲁能的“期中考试”,才刚刚结束。在昨晚的京粤争霸过后,中超结束了真正意义上的上半程。15轮比赛过后,鲁能凭借着8胜3平4负的积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