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晓旭:女足战美国有戏 看队友踢世界杯会脚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6月26日发自北京)作为第一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活动的重头戏,北京师范大学女足与法国大学生女足的友谊赛于今天下午在北师大足球场举行,最终凭借下半时的两粒进球,客队2-0赢下胜利。在本场比赛中,昔日中国女足悍将马晓旭披挂上阵打满了90分钟,上半时她一脚撩射击中门楣,下半时门前包抄扫射也险些破门,显示出不俗的状态。

  “我感觉自己状态还行,能够坚持下来90分钟的比赛,”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马晓旭认为跟国外大学生对打比赛和之前在地方专业队的比赛没什么区别,在强度和对抗方面还要更强一些,“我现在身体状态应该没问题,但毕竟是多次受重伤,和之前相比在对抗方面还稍微欠缺一些。”作为北京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专业大四的学生,现在的马晓旭生活得很充实。平时在专业队踢球,一有空闲就马上回到学校补课修学分。今年七月,她还将随北京师范大学女足征战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我们这支球队每个人的能力都很强,另外还有五名国家队的球员在踢完世界杯之后要回来。我们就是听教练的安排,谁的状态好谁就打比赛,大家都是为了学校、为了国家去努力拼搏!”

  由于之前还有比赛,马晓旭并没有看全本届加拿大世界杯上中国女足的四场比赛,“后几场看了一些,觉得她们踢得挺好的,比想象的要好一些。”谈到北京时间明天早晨中国队与美国队的1/4决赛,马晓旭说,“我觉得两支球队有的一打,实事求是地讲中国队从能力上来讲肯定不如美国队,但是大赛中有很多不可预测的东西,而且现在中国队的状态好、自信心也强,美国队的状态则没有之前巅峰时期那么好,所以我觉得还是有戏。”

  作为昔日女足的主力锋将,马晓旭坦言现在看到队友们征战世界杯会觉得“脚痒”,“世界杯、奥运会是每一个专业,或者职业运动员的梦想,谁都希望为国家站在最高的舞台上,但是这个还是要看教练怎么安排,教练有他自己的想法,”马晓旭最后说。

  首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师范大学承办。它的举办得益于2014年正式建立的中法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2014年9月18日于法国巴黎召开的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仪式上,在刘延东副总理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的见证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签署了“中法校园足球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校园足球教练员留学培训、校园足球队伍培训、交流与比赛、学术活动及媒体宣传、电视转播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而此次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作为签署协议后的首个落地项目,也拉开了双方在校园足球领域开展合作的序幕。(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406&paper.cmsUrl= report 1236 (搜狐体育郭健6月26日发自北京)作为第一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活动的重头戏,北京师范大学女足与法国大学生女足的友谊赛于今天下午在北师大足球场举行,最终凭借下半
(责任编辑:大A) 原标题:马晓旭:女足战美国有戏 看队友踢世界杯会脚痒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