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内线优势明显 外线成短板三分命中率18.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M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中立男篮对抗赛战至第二场,此役中国队依旧以演练大阵容为主,在易建联,王哲林等大个子的带领下不仅延续了上一场的内线进攻优势,更是加强了防守的问题,但比分一直没有拉,甚至一度只靠罚篮得分,最终仅以3分优势获得比赛胜利。问题出现在哪呢?

  外线的命中率再度成为中国队的短板,今晚的比赛,中国队的内线进攻和防守都很成功,外线进攻则堪忧,上半场中国队外线出手6次,仅丁彦雨航在第二节命中两粒三分,其他出手均打铁;整场比赛立陶宛队外线14投4中,并在比赛末节连续命中,将比分不断缩小,而出征亚锦赛在即的中国队仅11投2中,外线命中率仅为18.1%。

  本场比赛,中国队外线出手并不多。而命中率低很重要的原因是队伍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稳定外线投手。在外线接连不中的情况下,下半场几乎没有外线出手,过于依赖内线,使得队伍的杀伤力有所减化,导致一直没有扩大比分优势。

  中国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在今夏的亚锦赛重夺亚洲第一,面对日渐强大的亚洲各队,宫鲁鸣和这支男篮该如何突出重围,内线的优势会成为各队防守的重点,在稳固内线的同时如何外线开花,成了取胜的关键。在这两场比赛中外线的问题没有得到任何解决,屡屡成为短板,该如何解决是教练组急需思考的问题

  本场比赛,直到第二节中段丁彦雨航才命中了上半场中国队仅有的2粒三分。苏群说:“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防守可以打99分,进攻可以打50分。”但堪忧的外线命中率依旧是中国队迫不及待需要解决的大问题,如果外线进攻加强一些,在此后的亚锦赛中,会有更多应对对手的方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6/n415730999.shtml report 699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中立男篮对抗赛战至第二场,此役中国队依旧以演练大阵容为主,在易建联,王哲林等大个子的带领下不仅延续了上一场的内线进攻优势,更是加强了防守
(责任编辑:大A)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