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中美战显出女足和强队差距 进8强看出潜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一场比赛在渥太华兰斯顿体育场进行,中国女足不敌老对手美国女足,央视主持人段暄和前女足国脚刘英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开场仅两分钟,美国队险些率先打破僵局,惊出两名解说一身冷汗。段暄说:“中国队要尽量打出我们的朝气,避免开局阶段就失球。美国队调整比中国队更多,对她们来说压力非常大,因为只能赢。中国队和美国队实力有差距,对方身体条件很好。中国队能否击败美国队,后防线球员的表现最为关键。”

  刘英认为中国女足这届世界杯表现出来的优点是没有思想包袱,打出自身特点,“要尽量多传球,不让对方紧逼得手,另外还要限制对手边路传中的机会。中国队不怕美国队正面进攻,但要防止对方的反击。中国队两名后腰压上幅度很大,对中国队来说这是一个勇敢、大胆的战术。”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中国队基本被美国队一直压制,段暄坦言中国队踢得很被动:“美国队打出了快的特点,中国队防守的时候必须要全神贯注,后腰球员要注意回撤协助后防线进行防守。中国队一旦让对手边路起球的话,防守起来会很困难,中国队没有空中优势。”

  上半场王飞有过几次精彩扑救,段暄认为在德甲踢球的经历对王飞帮助很大,刘英笑称在德国踢球可能经常会有这样的射门考验。两人认为中国球员应该多走出国门,到国外学习新的理念和知识。段暄还表示美国队有几名球员没上反而对她们更好:“以前都是围绕着那几个球员踢,现在换了几个生力军上来会技战术打法更加多变,中国队反而更难办了。”

  对于上半场,段暄认为韩鹏这把利刃没有发挥出来,中国队应该更好的激活她,“中国队刚开局的时候踢得还算轻松,但后来的防守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中国队踢得比较被动,但只要没有丢球,下半场就有机会。”

  下半场刚开场,段暄说:“希望中国队将进攻组织打好,希望韩鹏能够兴奋起来,一旦接到传球、创造机会就要抓住。”刘英提醒:“中国队要有耐心!”第51分钟,约翰斯顿中场传到中国队进球内,劳埃德点球点附近高高跃起力压赵容头球顶出弹地球破门。刘英表示:“还是利用空中优势。”段暄说:“美国队还是利用自己的优势,中国队盯人不够紧,守门员对这个失球没有任何办法。中国队要在由守转攻方面有更多的变化,不能够继续让对方这么踢了。”

  刘英认为中国队由守转攻的时候丢球太快,必须要把这一点解决好,“大家要主动接应,中前场球员不要轻易丢球,否认会让美国队再获得进攻机会。希望有球员能够站出来带领大家,别低头,将进攻打好。”段暄表示中国队要多经过长传调度来扯开对方防线,球员要多跑动扯出空当。

  段暄和刘英认为这场比赛让中国女足看到了和世界强队的差距,但本届女足世界杯可以看出强队和弱队之间的差距在缩小:“距离改朝换代的日子不会太远了!”对于中国队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段暄说:“进攻端踢得不够好,基本上反应了中国队的实力。”

  中国队最终0-1不敌美国无缘女足世界杯四强,刘英说:“美国队实力确实在中国队之上,但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过程。中国队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和美国队的差距,但中国队已经给我们带来了正能量,打进八强已经打出了精神和潜力。本届世界杯也唤醒了国人对女足的关注。”段暄说:“中国队表现了团结和无所畏惧的精神。但这支球队还在成长过程中,要想达到巅峰和美国队、德国队掰掰手腕还需要打磨。我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女足的队伍中。”

  (心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7/n415745381.shtml report 2258 女足0-1美国王飞手捂肩伤神情落寞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7日,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一场比赛在渥太华兰斯顿体育场进行,中国女足不敌老对手美国女足,央视主持人段暄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