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第一德国艰难进四强 法国点球大战悲壮出局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渥太华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浩明)在26日率先打响的一场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技术更为细腻的法国队一度看到晋级四强的曙光,但夺冠热门、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队还是在常规时间扳平比分,并在点球大战中笑到最后,成为进入半决赛的第一支球队。

  作为进步最快的欧洲劲旅,法国队全场在控球和射门威胁上全部处于上风。她们以娴熟的传控技术,让皮球穿梭在身材更为高大的德国队员之间,令对手的前压逼抢没有了效果。在屡次与进球失之交臂后,法国姑娘率先打破僵局。第64分钟,前卫路易莎·奈西卜在禁区前迎球怒射,球在发生变线后,飞入远角,做出飞身扑救的德国门将纳·安格雷尔无能为力。

  就在掌控全局的法国队看似将赢得胜利时,终场前6分钟,比赛出现转折:法国被判禁区内犯规,德国获得点球机会,前锋赛·萨基奇冷静将球推入远角,两队战成1:1平,最终进入本届杯赛的第一场加时赛。随后30分钟,僵局仍没有被打破,两队开始残酷的点球决战。

  在令人窒息的气氛中,两队姑娘弹无虚发,打成4:4平。先射后扑的德国队接下来再次将球罚进,以5:4领先。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克莱尔·拉沃格,随后站在点球点前,她射出的点球,被门将安格雷尔扑出,比赛就此结束。瞬间,德国球员冲到场中央,进入狂欢时刻。不幸的拉沃格眼眶湿润,用牙咬着队友肩上的球衣,难以接受戛然而止的痛苦——世界第三的法国女足就此告别加拿大。

  作为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队此前一路高歌猛进,被看成是夺冠第一热门。而欧洲“新贵”法国队自上届世界杯打出技术细腻的攻势足球、获得第四后,已经跻身世界一流强队,她们也渴望在加拿大夺得第一座世界杯奖杯。

  从两队首发阵容看,已经可以看出差距的缩小。法国队首发23人全部来自本国女足联赛,而要是几年前,欧洲女足球员的佼佼者大都要到代表最高水准的德甲联赛中效力。不过如今,德国队中已经有三名球员在法国顶级联赛中踢球。

  在26日的另一场八强战中,中国队与美国队交锋。胜者将迎战强大的德国队。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7/n415745559.shtml report 893 新华社渥太华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王浩明)在26日率先打响的一场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技术更为细腻的法国队一度看到晋级四强的曙光,但夺冠热门、世界排
(责任编辑:吴啸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