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止步世界杯八强非女足末日 超年轻一代还有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想必所有关注此番中美之战的人,都看到了两队在实力上的差距,可即便如此,年轻的中国女足仍旧在这场1/4决赛中踢得足够顽强。虽然止步于本届世界杯8强,但它绝非是中国女足的世界末日。因为这一支中国女足的平均年龄还不足24岁,是所有24支世界杯参赛队中最年轻的。所以,未来,一定是属于她们的。

  事实上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由郝伟率领的这一支中国女足,能够在加拿大世界杯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国人心里并没有底。一方面,是因为这支中国女足在实力上,算不上是世界一流强队。另一方面,则是这支中国女足实在是太年轻了,平均年龄只有23.5岁而已,是世界杯参赛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队。再加上中国女足所处的A组,并没有真正意义的鱼腩球队,所以如此一来在开赛前,中国女足的前景充满了未知。

  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年轻的中国女足踢得一场比一场好,从0-1输掉揭幕战,到1-0绝杀荷兰队,再到1-0淘汰喀麦隆队打入8强,年轻的中国女足不仅仅是在技战术层面表现得甚是出色,更是在精神面貌上令人眼前一亮。当然在打入8强后,中国女足所处的半区强队云集,美国女足与德国女足都在这个半区,这也使得中国女足成为8强中夺冠赔率最低的那一队。

  虽然平均年轻最小,夺冠赔率最低,但中国女足在面对美国女足时够拼够顽强,而0-1的比赛结果,虽然遗憾却完全可以接受。在本届世界杯得到锻炼之后,中国女足在技术能力与比赛经验上,都大有收获,同时她们在今后依旧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这对于中国女子足球而言,显然是最重要的。

  毕竟,指望这支平均年轻还不足24岁的中国女足在本届加拿大世界杯“出成绩”,是非常不实现的。但是在不久的将来,这支中国女足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更多的锻炼,届时,资质优良且潜力巨大的中国女足不仅将有机会在亚洲赛场与日本队一争高下,更将有机会在奥运会赛场与世界杯赛场力争重塑昔日辉煌。(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7/n415748450.shtml report 1593 女足0-1美国王飞手捂肩伤神情落寞想必所有关注此番中美之战的人,都看到了两队在实力上的差距,可即便如此,年轻的中国女足仍旧在这场1/4决赛中踢得足够顽强。虽然止
(责任编辑:田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