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洪臣:过程满意结果遗憾 女足还属于亚洲一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26日 渥太华报道) 时隔16年,中美再次在世界杯舞台上遭遇,中国仍然没能改变过去12年逢美不胜的历史,劳埃斯的进球帮助美国1-0取胜,中国队没能进入世界杯四强。随军督战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赛后对女足表现给予肯定,他说:“无论是斗志还是技战术、执行力,我都很满意。”

  中国没能打破世界杯不胜美国的宿命,但是于洪臣对于球队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说:“本场比赛,无论是精神斗志还是顽强拼搏,活着技战术安排,执行力上,我都满意,虽然结果不尽人意,过程也很被动,但打出了技术含量。”

  于洪臣也承认女足确实跟美国存在差距,他认为:“作为竞技体育,不能只有精神层面的东西,还有物质基础。我们看出物质准备我们有差距,而且差距不小,我们身体、能力,技战术运用能力,一对一对抗能力都有差距,这是最大收获。我们还有奥运会,还有下一届世界杯,这次的收获,还是很有价值,对于今后中国女足,都是重要启示。”

  女足本次世界杯的表现重新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她们也逐渐从谷底爬升上来,于洪臣说:“中国女足正在改变之中,女足正在爬坡、回暖,整个女足环境正在改善。之前的各种政策的完善,对于未来女足发展是重要基础,基础很重要,而且还要有耐心。”

  以郝伟为首的教练团队率队实现了进入8强的任务,于洪臣评价他的时候说:“作为教练团队,非常敬业非常职业非常专业,从一开始的雏形到现在基本成型,我希望我们下一步是向成熟方面发展。我们经历了世界杯,在技战术上,要向成熟发展。”

  女足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将是奥运会,但是奥运会亚洲区只有两个名额,于洪臣表示:“我们也在潜心研究对手,拿到了日、韩和澳大利亚的录像。我们会做好备战工作。在亚洲层面来讲,我们还属于亚洲一流,旗鼓相当,但也有差距。在世界层面我们是二流,我们在亚洲一流,一流中也是靠后的,这点定位,我们从教练组,到协会,我们还是很清醒的。”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410&paper.cmsUrl= report 1740 女足憾负美国吴海燕谢场高举国旗(搜狐体育张亮6月26日渥太华报道)时隔16年,中美再次在世界杯舞台上遭遇,中国仍然没能改变过去12年逢美不胜的历史,劳埃斯的进球
(责任编辑:田宇) 原标题:于洪臣:过程满意结果不尽人意 定位亚洲一流靠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