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0比1不敌美国队 无缘加拿大世界杯四强

来源:新京报

  北京时间昨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以0比1不敌美国队无缘四强。正如女足队长吴海燕总结的那样,中国女足在这届世界杯上“留下了一些遗憾,但也创造了很多震撼”。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实力】

  与美国抗衡仍处于下风

  谈及中美对决,球迷们会不自觉地想起16年前在洛杉矶玫瑰碗体育场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中美两队的那次交锋被誉为女足历史上的“世纪对决”。不过,中国女足面对美国队时一直处于下风。算上昨晚战胜中国队,美国已经在世界杯赛场上连续7次闯入半决赛。而中国队在今年之前已经有8年与世界杯决赛圈无缘。

  昨日比赛的场面真实反映了两队的差距。开场后,美国队率先发起攻势,前20分钟,双方各完成3脚打门,但美国队在控球率上领先,达到了55%。半场结束,中国队完成4脚射门,但没有一脚命中门框范围内。下半场,美国队大举压上,中国队全面退守。第51分钟,美国队完成破门。而直到第80分钟,王丽思才完成中国队在此役的第一脚命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

  正如美国媒体分析的那样,昨日的比分并不足以显示两队的差距。全场比赛,中国队6脚射门,只有2脚在门框范围内。而美国队17脚射门,4次在门框范围内。控球率上,中国女足为44%,对手是56%。《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中国队要想追上美国队还需要继续努力,她们的身体对抗没有优势,缺少力量。”

  回顾中美之战,中国女足主帅郝伟表示:“没击败美国很遗憾,我觉得可以做得更好一点,比如首发阵容,换人等,如果在小的环节上能做得更好,可能还会走下去。从整体战术来看我们并不差,我们差的是个人的一对一的能力,和我们从小的培训和身体素质有关系。”

  【总结】

  留下了遗憾创造了震撼

  作为本届世界杯上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中国女足虽然没能杀进四强,但加拿大之旅还是让没有大赛经验的小队员们收获颇丰。

  郝伟表示,中国队已经越来越成熟,“在经历过世界杯后,肯定会成熟,有些经验是要通过经历来积累的。小组赛三场经历了很多,尤其第三场压力很大,队员们通过这一场球就有很多收获。”

  在同美国队的比赛过后,女足队长吴海燕说道:“我们的心态没变化,但是细节方面还没有做好,总体上还算满意。我们留下了一些遗憾,但也创造了很多震撼,我们这个团队可以继续加油。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和球迷给我们的爱,也收获了教练组给我们的鼓励。”

  总结本次世界杯之旅,门将王飞直言:“我对整个5场比赛都挺满意,属于中国女足的世界杯圆满结束了,这里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尽管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

  据了解,女足晋级八强后,中国足协已经开始再次研究对女足的奖励方案。虽然没能继续前进,但女足的奖励仍然不会少。按照国字号球队大赛奖励办法,中国队进8强,足协至少会奖励100万人民币。与此同时,国际足联也早在世界杯开打前几个月就向各参赛会员协会发去了奖金分配方案。按照这份方案,进入淘汰赛首轮也就是跻身16强的球队,每队将获得约33万美元的奖励,而进入8强的球队每队累计奖金约66万美元。即女足的奖金不会低于400万人民币。

  【展望】

  郝帅怕耽误姑娘们前程

  在中国女足告别本届世界杯赛场后,FIFA女足世界杯官方账号在社交网络上为中国队送别:“中国队有着非常远大的未来,祝你们一切顺利。最后也谢谢你们在世界杯上留下的记忆。”在这句话的最后,还专门用了中文的“谢谢”。

  结束了本次世界杯的征程,中国女足将要面对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早在女足出征之前,中国足协对于女足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就没有提过多的要求,而是希望能通过世界杯这样的比赛,让没有大赛经验的女足姑娘们练兵。

  前女足国脚王丽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目前这支女足能以一种正确的观念,在正确的道路上往前走,等她们成熟了,未来会更好。“这一批队员如果坚持下去,到下一届世界杯,就是一笔财富。”王丽平说。

  对于女足下一步的计划,郝伟也坦言,已经做到2016年了。“这支队伍很有潜力。希望这帮孩子可以保留,可以一直走到最后。”郝伟说。同时,他也直言经验的重要性,“我还是说这帮孩子,不管谁来带都需要包容她们,这不是练出来了,是怎么经历出来的。”

  当被问到是否继续执教带奥运会预选赛,郝伟说:“我总感觉自己能力不够,感觉自己多学习、多充实,我也怕耽误她们,从一接手开始就怕,毕竟中国女足有过辉煌,国人寄托的希望也很大。包括我、教练组,最怕就是耽误她们。”

  【一路走来】

  6月6日

  2015女足世界杯揭幕战,中国队在第92分钟遭绝杀,0比1不敌加拿大队。

  6月11日

  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凭借王丽思在91分钟的进球,以1比0绝杀荷兰队。

  6月15日

  小组赛末轮,中国队以2比2战平新西兰队,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二名出线。

  6月20日

  1/8决赛,中国女足凭借王珊珊的进球以1比0战胜喀麦隆队,晋级八强。

  6月27日

  中国女足0比1不敌美国队,无缘四强,也结束了本届加拿大世界杯之旅。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69551.shtml report 2316 北京时间昨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以0比1不敌美国队无缘四强。正如女足队长吴海燕总结的那样,中国女足在这届世界杯上“留下了一些遗憾,但也创造了很
(责任编辑:韩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