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泰森”战昆仑决 轻重量级争霸进入白热化

来源:搜狐体育
 


  7月18~19日,中国超人气格斗赛《昆仑决》将落户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再现“拳力之作”。除“诸神之战”、“明星超级战”等标志性赛制外,昆仑决2015年80kg级世界冠军争夺战也将继续上演。今年4月,80kg四人A组晋级赛在长沙率先打响,“美丽死神”奇斯辛柯与“泰国神鹰”阿听•韩胜呐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如愿晋级最后的冠军争夺;而本次南京站系列赛上,由“降龙罗汉”白近斌、“欧洲炸药”瓦伦、“光荣勇士”斯特库伦科以及一位“神秘选手”所组成的B组之争更加紧张激烈,在前述三位选手名单相继公布之后,今天这位“神秘选手”终于浮出水面,他就是来自荷兰的世界冠军杰森•威尼斯。

  1990年12月10日,杰森•威尼斯出生在荷兰中部城市乌特勒支。在孩提时代,良好的成长生活环境使他与很多同龄孩子一样,有着很长一段愉快的童年时光。上中学以后,威尼斯对足球运动尤为痴迷,更是将古利特、里杰卡尔德、克鲁伊维特、西多夫、戴维斯等一批荷兰非裔球星视作自己的偶像。直到17岁那年,在他的哥哥贾法•威尼斯(昆仑决重量级世界冠军赛选手)的带领下,他来到了乌特勒支一家名为“角斗场”的搏击拳馆,并第一次真正目睹了专业搏击手的训练场景,从此便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基于185公分的身高,粗壮的肌肉维度、活火山一样的爆发力,与昔日拳坛王者迈克•泰森十分相仿,因此威尼斯也给自己起了一个不错的别称——“泰森”,正是这些强悍的硬件指标使年轻的威尼斯如鱼得水,很快便掌握到踢拳运动的精髓。

  2009年初,18岁的威尼斯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处子秀,结果他不负众望,强势击败了一名巴西选手赢得开门红。随后他频繁辗转于荷兰、苏里南、西班牙等搏击赛事之间,连战连捷的势头让他很快拿到了挑战世界头衔的机会。2012年11月,威尼斯参加了第60季“表演时刻”冠军战,在争夺空缺的85kg世界王位的较量中,威尼斯第2回合凭借闷棍般的低扫三次击倒WPG世界冠军阿莱克斯•佩雷拉,加冕该项赛事最后一届85kg世界拳王。

  此后,威尼斯将目光转移到其他赛场,先后于GLORY、FFC、NFG等赛事上保持着忙碌的征战档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举行的GLORY中量级拳王挑战资格赛,威尼斯先是以无可争议的判定,再度击败了老对手佩雷拉杀入决赛,一个小时后,他与中国拳迷熟知的“超人”西蒙•马库斯会师决赛,最终两位黑色壮汉展开了拳来拳往的血色肉搏。满局战罢,马库斯最终以2-1的接近比分全身而退,获得了挑战阿特姆•莱文的资格。赛后,很多观众认为比分存在较大争议,即使判威尼斯获胜也不为过。不过,威尼斯还是大度地接受了争议判罚,并信奉梅威瑟说过一句话“该来的迟早还会来”。

  7月19日,24岁的“荷兰泰森”将首次出现在昆仑决赛场,届时他将于坐拥13条金腰带的世界超一流王者“白俄罗斯炸药”瓦伦相遇,这场强强对话必将光火四溅,火力全开。比赛当晚,这位“新泰森”能否向瓦伦抛出致命一击,让中国观众眼前一亮?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将与您全程见证,敬请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73020.shtml report 1690  7月18~19日,中国超人气格斗赛《昆仑决》将落户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再现“拳力之作”。除“诸神之战”、“明星超级战”等标志性赛制外,昆仑决2015年8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