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足世界杯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世界杯四强诞生:日本晋级成亚洲唯一代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5年FIFA女足世界杯结束1/4决赛争夺。卫冕冠军日本队绝杀澳大利亚队挺进四强,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的是依靠闪击145秒内连入两球以2-1淘汰了东道主加拿大队的英格兰队。至此四强全部产生,亚洲和北美各有一队入围,欧洲则占据半壁江山。具体为:德国队、美国队、日本队和英格兰队。

  澳大利亚队0-1日本队

  此役是女足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首次出现同来自亚足联球队间直接对话。卫冕冠军日本女足凭借岩渊真奈第87分钟的绝杀入球以1-0小胜澳大利亚队挺进四强,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迄今5场比赛全部都是以净胜对手一球的方式笑到最后,国际A级比赛则是连续7场净胜对手一球胜出,面对澳大利亚队最近5场4胜1平保持不败,目前日本队取得7个入球是由7名不同球员打进,并且日本女足是四强球队中迄今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

  上半时比赛,日本队明显占据场面的优势,不过11号大野忍射术太差屡次错失良机,此外宫间绫和大仪见优季也都有威胁射门。第86分钟,日本队左侧角球开出后被顶出,宇津木瑠美大禁区左侧传球,岩清水梓近距离射门被澳大利亚队门将威廉姆斯封出,岩清水梓捅传球到门前,无人盯防的岩渊真奈门前1米处右脚扫射空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日本队1-0绝杀澳大利亚队挺进半决赛。

  英格兰队2-1加拿大队

  英格兰队2-1淘汰东道主加拿大队首次杀入女足世界杯决赛圈四强。第11分钟,泽塞尔曼在本方半场中路解围时出现低级失误,不仅没能踢到皮球且失去重心摔倒,朱迪-泰勒得球轻松晃过查普曼后带球至大禁区前沿20米外右脚低射,皮球从布查南两腿间穿过钻入球门左下死角,英格兰队1-0领先。仅仅145秒后,英格兰队便再次取得进球,法拉-威廉姆斯在前场右侧任意球开到大禁区左侧,查普曼盯人失位,布隆泽小禁区左角处头球顶出高抛落叶球,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入网,英格兰队2-0领先。第28分钟,法拉-威廉姆斯任意球送到禁区内,霍顿抢点头球攻门,皮球击中加拿大队的球门横梁弹出。第42分钟,加拿大队的劳伦斯摆脱后在大禁区左角处起脚,英格兰队门将巴斯利扑球脱手,辛克莱尔及时前插补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2。(卓奥友)

  2015年女足世界杯半决赛对阵

  7月1日 07:00 德国队VS美国队

  7月2日 07:00 日本队VS英格兰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77867.shtml report 1101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8日,2015年FIFA女足世界杯结束1/4决赛争夺。卫冕冠军日本队绝杀澳大利亚队挺进四强,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的是依靠闪击145秒内连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