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川男排第二签:意大利国手接应 伦敦奥运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6月28日据外媒消息,效力于波兰亚斯琴布斯基的意大利球星拉斯科,于日前正式宣布加盟四川征战2015-2016赛季的全国男排联赛,这是该俱乐部继波兰巴特曼之后签约的第二位外援。作为伦敦奥运摘铜的意大利主力接应,拉斯科早年还荣膺过波兰杯“最佳进攻”和欧冠联赛“最佳得分”单项奖。

  米哈尔-拉斯科(Michal Lasko)于1981年3月11日出生在弗罗茨瓦夫,具有波兰和意大利的双重国籍,父亲莱赫-拉斯科(Lech Lasko)曾经代表波兰男排斩获过1976年奥运会冠军。2013年6月17日,拉斯科与同为意大利的女排选手斯塔基奥蒂(Milena Stacchiotti)喜结连理,并且于2014年10月8日迎来爱女妮科尔(Nicole)的诞生。

  身高2米02的拉斯科,扣球和拦网高度达到3米64和3米37,排球生涯是在1997-2001赛季起步于希思黎-特雷维索(Sisley Treviso),相继赢得过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意甲联赛和欧锦赛冠军,2001-2005赛季转投维罗纳(API Verona),2005-2006赛季签约瓦伦西亚(Callipo Vibo Valentia),2006-2008赛季加盟库尼奥(PV Cuneo)两夺意甲联赛冠军,并且于2008-2011赛季重返维罗纳。

  2011-2015赛季,拉斯科被高薪挖到亚斯琴布斯基(Jastrzębski Węgiel),两度斩获波兰联赛铜牌、以及一次欧冠联赛铜牌,2011年更是在世俱赛将银牌收入囊中。在个人单项奖方面,拉斯科于2012年赢得过波兰杯“最佳进攻”、以及2014年欧冠联赛“最佳得分”。在意大利男排国家队层面,拉斯科先后斩获欧锦赛2005年金牌和2011年银牌,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

  纵观27场国家队和154场职业俱乐部的出战数据,拉斯科作为接应平均每场贡献17.1分,来自于进攻14.4分、拦网1.8分和发球0.9分,其中国家队的表现18.2分要优于俱乐部的16.9分。相对而言,拉斯科的一传受位置所限表现的机会并不多,成功率和到位率分别是只有5%和2%,故而波兰前国手巴特曼更有可能由接应改打主攻,新赛季参与分担一传任务。

  回顾这四年来征战波兰联赛的感触,拉斯科强调“我总是说会在亚斯琴布斯基呆一年,不过却打了整整四个赛季,如果没有发生其他的意外情况,那么我或许会签约更长的时间。我很享受在波兰的时光,亚斯琴布斯基是一家精英俱乐部,希望他们能够重返自己应有的地位。”

  作为意大利前接应球星,拉斯科在今年夏天收到了不少合约意向,谈及为何会最终选择四川直言道,“我同时也有一些来自于土耳其俱乐部的工作邀请,但是对方讨论的时间拉锯太长并且缺乏细节,倘若不能及时敲定,我不可能永远地等待,只好说‘谢谢你,再见’。四川方面提供的报价,我很满意决定试一试,将会和家人一起搬去那里,共同感受下崭新的经历。”(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79943.shtml report 1668  北京时间6月28日据外媒消息,效力于波兰亚斯琴布斯基的意大利球星拉斯科,于日前正式宣布加盟四川征战2015-2016赛季的全国男排联赛,这是该俱乐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