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鲁鸣:亚锦赛每个对手都得过 动员全民情报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中国男篮将在湖南宁乡文体中心体育馆对阵立陶宛,这也是双方继沈阳和广州之后的第三次交锋。今天上午10点,中国男篮在体育馆进行了比赛当天上午的投篮训练,备战晚上的比赛。

  中国男篮昨天从广州抵达长沙,晚上进行了对抗训练,主教练宫鲁鸣也没有前往长沙出席亚锦赛的抽签仪式,而是通过电话与在现场的助理教练吴庆龙以及领队柴文胜进行了沟通。中国男篮最终选择了C组,与韩国、约旦和新加坡一组。

  今天上午的训练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训练结束前15分钟,媒体获准进入。看上去一个多小时的训练,强度并不小,包括易建联在内的众多队员,训练服已经汗透。在部分队友投篮时,老队员刘玮则提前下来,躺在地上进行身体拉伸,易建联也坐在场边休息。

  主教练宫鲁鸣看上去比较繁忙,先是在周琦远投时走过去,与周琦交流了一下脚步上的问题,随后又站在场地中央,与李慕豪进行了5分钟左右的沟通。训练结束前,宫鲁鸣还特地走到易建联面前,询问了阿联几句,用左手拍了几下易建联的右肩。

  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很快离开了场地,主教练宫鲁鸣留在场中央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大家关心的问题自然是昨晚抽签仪式上所做的决定,为什么选择进C组。

  “哪个组一样,每个对手都得过,要遇到的都得遇到,不想遇到的也得遇到,你只要想最后实现目标,每个对手都得打。”宫鲁鸣谈到分组情况时说。

  有记者问为什么不选择进D组,而选择迎难而上碰韩国。“每个对手都要打,中华台北比韩国还难吗?迎难而上,我们就找更难的上。”宫鲁鸣说,“都一样,都在同一个区,是早晚的事情。”

  小组赛对手确定,这也让中国男篮的备战更有针对性。“小组赛对手明确了,肯定备战更有针对性。”宫鲁鸣说。“具体来说,希望你们可以给我们提供对手更多准确的资料,拜托了啊。”

  谈到对对手了解情况,宫鲁鸣感叹对西亚队了解很少,而且反过来向记者们求救。“西亚队不了解,比如卡塔尔、像黎巴嫩,他们队伍什么状况,咱们都不知道。我们只知道卡塔尔去年亚运会后要换一批队员,至于换哪一批拜托你们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情报。”宫鲁鸣说,“不要光掏我们啊,反过来也要给我们一些。”

  采访末了,宫鲁鸣甚至表示应该发动全民来进行“情报战”。“一起加油,这个事情,一定要动员全民来干,要打一场全民战争。”宫鲁鸣说。

  (张仪 发自宁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81014.shtml report 1054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中国男篮将在湖南宁乡文体中心体育馆对阵立陶宛,这也是双方继沈阳和广州之后的第三次交锋。今天上午10点,中国男篮在体育馆进行了比赛当天上午的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