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个测试判断你是否适合跑步:勤加练习能做到

来源:新民网

  如何判断自己的身体是否完美地适合跑步要求?《跑步者的世界》给出了四个测试,如果你做其中某个动作有难度,那么可以在不跑步的日子练习这一动作,并逐步增加重量或者次数。

  测试一:腿筋灵活性

  用一条拉伸绳或者绕圈的毛巾,做直腿脚筋拉伸,尝试将一条腿抬起与身体成90度,保持几秒钟,然后换另一条腿。

  如果你不能达到90度,放下绳索,重复拉伸动作,朝胸部方向轻轻压腿背,双脚各做两次。如果要达到更好效果,每天都做这一拉伸动作。

  测试二:核心肌肉稳定性

  尝试连续做20个仰卧起坐,只用腹部肌肉力量。

  如果无法做到,可进行以下动作:屈膝90度,下巴收缩,然后向前倾靠近膝盖,腹部用力,髋部和上半身不接触腿部。做两组,每组10到20个。如果要达到更好效果,可向上伸直手臂,做V字两头起的仰卧起坐两组,每组10个。

  测试三:上半身力量

  做10个标准仰卧起坐,髋部不松垮,男士需做20个。

  如果无法做到,进行以下锻炼。双手各握一只1~8斤重的哑铃,屈肘,手肘位于髋部,快速轮流将拳头抬高到下巴位置,做10秒钟为一组,每次做两组。若要达到更好效果,将每组时间增长到20秒。

  测试四:腿部力量

  向前抬腿45度,放低,脚不接触地面,连续做20个抬起再放下。

  如果无法做到,可尝试每次放低脚时接触地面,尝试做20次。如果最终能够完成20个不着地的抬腿,可在脚踝绑上1~2斤重量,再尝试做20个。若要效果最大化,脚踝绑3斤重量。

  原标题:夜跑太火爆四个测试判断你是否适合跑步

  稿源:新民网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82032.shtml report 777 如何判断自己的身体是否完美地适合跑步要求?《跑步者的世界》给出了四个测试,如果你做其中某个动作有难度,那么可以在不跑步的日子练习这一动作,并逐步增加重量或者次数
(责任编辑:大A)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