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争议!野牛进球疑似出界在先 亚泰愤怒抗议(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鲁能进球前的争议瞬间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超第16轮战火重燃,山东鲁能作客经开体育场,挑战长春亚泰。最终,凭借阿洛伊西奥在第55分钟的争议进球,鲁能客场2比1逆转亚泰。不过,鲁能的这粒进球存在出界在先的嫌疑;而本场比赛主裁判马宁的判罚,也必然再次引起外界的广泛争议。

  本赛季,似乎只要有马宁执法的比赛,就肯定会出现争议。比赛开场不久,马宁就因为金敬道在禁区内拉倒阿克斯,而判给了亚泰一粒点球。从慢镜回放来看,这粒点球的吹罚并无太大问题,鲁能防守球员确实与胡斯蒂与身体接触,此球引发鲁能队员的不满。然而,点球还只是前奏,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55分钟,当时鲁能在右路开出角球,杨旭前点回做,由阿洛伊西奥将球打进。这次轮到亚泰球员满腹委屈,他们认为在杨旭回传的前一刻,皮球已经出界了。根据慢镜头回放,鲁能的进球的确存在出界在先的嫌疑。不过,由于球速实在太快,再加上当时禁区内的站的球员太多,与之前的点球一样,主裁判的判断上也是处在两可之间。从这个角度来看,亚泰小将裴帅因为这粒进球向马宁“发难”,并因此吃到一张黄牌,实在是得不偿失。

  最终,鲁能凭借争议进球逆转战胜了亚泰,在取得三分的同时,终结了亚泰在主场的连胜脚步。可以想见,在赛后,马宁一定会再次因为自己的争议判罚而饱受争议。实际上,即便当时吹掉鲁能的进球,马宁的执法也不会令亚泰的球员和球迷满意,全场比赛出示了6张黄牌,4张给了亚泰球员;除此之外,鲁能球员在反击中对马祖的犯规也逃过了马宁的眼睛。由此看来,也难怪马宁会成为现场球迷炮轰的对象。

  算上本场比赛,马宁本赛季执法了三场鲁能的比赛。而在这三场比赛中,鲁能两胜一平未尝败绩。在上个月鲁能对阵上海上港的榜首大战中,马宁判给鲁能两粒点球,使得鲁能得以顺利从客场带走三分,气得沪上媒体险些提笔骂人;本轮对阵长春亚泰,马宁在先判给亚泰一粒点球的情况下“将功补过”,让鲁能凭借一粒争议进球凯旋而归。说马宁是鲁能本赛季的“福星”,一点都不为过。有意思的是,鲁能和马宁之间曾经居然是水火不容的仇人。2011年,初登中超的马宁执法鲁能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当时他判给了泰达一粒“莫须有”的点球,还吹掉了安塔尔的两粒进球,几乎将鲁能将帅气炸了肺;第二年,当得知马宁将要执法鲁能与国安的焦点之战时,鲁能甚至要求中国足协更换裁判,由此可见对马宁的“恨意”有多深。

  然而俗话说得好,足球圈没有永远的敌人。如今的鲁能,没人会再提起四年前那段不愉快的往事。从昔日仇人变成如今的福星,马宁与鲁能之间的恩恩怨怨,又为中超纷繁复杂的人事关系档案增添了有趣的一笔。(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8/n415792115.shtml report 1648 鲁能进球前的争议瞬间北京时间6月28日,中超第16轮战火重燃,山东鲁能作客经开体育场,挑战长春亚泰。最终,凭借阿洛伊西奥在第55分钟的争议进球,鲁能客场2比1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